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券商:布局通胀上升与政策扶持受益板块

2010年11月10日 14:44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战略上看好通胀受益、政策推动、消费旺季来临或景气繁荣周期推动下的板块投资机会

  从国内外宏观与金融环境分析,我们对A股市场保持乐观,理由如下:

  首先,国内外经济与金融环境总体上有利于A股市场。美国经济当前处于复苏进程中的重要阶段,第一轮的货币扩张效应减退,经济面临再次下滑。为此,美联储必将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贯彻执行到底,直到经济彻底成功复苏。此大背景为世界经济、全球股市与商品市场奠定了基础动力,同时也带来严重的通胀隐患。国内方面,在对房地产严厉调控的背景下,前三季度GDP取得10.6%的增长,全年增长有望达10%。中国经济的复苏与高速运行毋庸置疑,经济管理的重心已经由保增长转向预防通胀。国内经济的基本面同样支持股市的趋势性上行。

  此外,当前存在的系统性低估构成中长期看多A股市场的核心基础。我们认为当前市场存在两个重要系统性低估。其一是出于对人口红利减退以及经济结构调整所可能导致中国经济高速增长持续性的担忧所导致的对A股市场整体估值的系统性低估;其二是出于对经济结构调整、房地产调控所造成的传统的增长动力投资与出口未来增速放缓的过度担忧,由此造成对周期类板块的严重低估。此外,全球性新一轮流动性释放压力以及社会储蓄与投资资金从房地产领域向股市的可能性转移构成未来股市上行的货币推动因素。

  基于上述对市场总体向上的大势判断,战略上看多权益类资产并建议仓位配置可重配。具体到行业配置建议主要遵循如下思路:

  首先,围绕市场热点,主要包括通胀主题以及十二五规划。我们判断今年四季度以及明年全年的通胀压力较大,不排除四季度CPI同比增速继续上行的可能。由此建议重点关注受益通胀的板块,其中周期类包括金融(保险、证券、银行)、能源(煤炭、石油石化)、有色金属等;非周期类则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农林牧渔、医药、商业零售。

  第二,围绕后续政策面的影响或推动。主要包括政策超预期(比如十二五规划对高铁、水利建设、区域发展等可能的规划调整)、加大节能减排与淘汰落后产能对行业供求格局的有利影响(包括造纸、建材、化工等)以及政策的倾斜惠及(战略新兴产业)。

  第三,重大金融事件或趋势,比如人民币升值对房地产、航空、造纸等行业的有利影响。

  第四,消费旺季或景气繁荣周期的推动。比如冬季到来对大消费类的旺季推动、房地产销售的后周期对家具、装饰、家电、电子元器件的景气推动。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