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时代科技离谱增发引监管层关注 三豪车去向有变

2010年11月12日 09:24 来源:证券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时代科技不靠谱的重组计划已经引起监管层的注意。11月11日记者在采访时代科技董事长濮黎明时了解到,对于大股东拟将豪车注入到上市公司的重组预案,监管层方面已经和公司方面进行了沟通。此外,记者调查发现,增发预案还存在拟注入资产毛利率低、收益不稳定,土地过分溢价等问题,尤其是计划将豪车注入上市公司,有利用大股东身份从上市公司套利的嫌疑。有股民更是在网上直言,大股东可能利用增发“掏空”上市公司。

  据了解,实际控制人濮黎明旗下资产不止四海氨纶一个,2008年3月,濮黎明曾经只花了5分钟时间便以1.61亿元拍下绍兴亚都大酒店产权,说明其实力雄厚。而拟注入上市公司的四海氨纶2008年的营业利润竟然为-1209万元,2009年也不过901万元,只是今年才略有起色,在如今的环境下拿这样的纺织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而不是拿其他更具盈利能力和发展前景的资产进行注入,大股东的做法的确令人生疑。

  三辆豪车去向有变

  董事长称将现金回购

  时代科技的公告中曾明确表示,这次增发注入的资产,有助于推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保护上市公司广大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的利益。但公司在实际运作用,却将三辆豪华轿车作为“推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的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大股东这么做相当于自己买了900多万的东西,然后来找大家报销,最后却是自己享用,显然有悖于常理。

  对此,时代科技董事长濮黎明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也表示:“重组方案中注入到上市公司的三辆汽车,我们会用同等的现金购回,但是具体的方案还没有确定。”而这也意味着时代科技的重组预案很有可能将要调整。如果濮黎明以个人名义在三辆车子注入上市公司前购回,那么这次重组预案的增发数量必然会有所下调,根据三辆豪车906万的估值,预计将减少136万股的增发数额;而如果濮黎明选择以大股东的身份购回,那么重组方案中也将加入其承诺,即重组完成后,大股东以906万的价格购买这三辆豪车,而这个承诺也得到了濮黎明的确认。

  不过,仍有人质疑,虽然大股东注入豪车的重组计划将有所改变,但如果没有监管层的及时介入,结果又会怎样呢?今后在治理上市公司的过程中,大股东会不会再次出现这种“自家购买,大家报销”的情况呢?

  置入资产盈利能力<置出资产

  此外,大股东拟注入的四海氨纶也存在诸多问题。

  首先是在此时注入属于纺织上游行业的氨纶产品是否合适。记者在采访氨纶行业其他上市公司时得知,氨纶产品的利润起伏非常大,规模化是企业能否盈利的一个关键因素。并且作为纺织行业的上游企业,其受纺织行业的影响很大,尤其是国内生产氨纶的企业,产品基本以内销为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