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短期难改颓势 入市抢反弹当心风险

2010年11月19日 13: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月18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升的趋势。机构分析人士表示,近几个交易日的盘面态势说明了市场的趋势已发生了较大改变,由前期的强势变成了目前的弱势。分析师预计短期市场的弱势仍难以扭转,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建议投资者不要急于入市抢反弹。

  温和上行未改A股弱势

  18日,两市双双高开,随后两市高位震荡,煤炭、有色等资源股高开低走带领股指震荡下行一路探底翻绿,临近午盘企稳回升,午后两市维持高位震荡。当日成交萎缩显示大盘已经明显进入弱势整理格局,短期颓势难改。资源股全天走出V型反弹,显示市场对底部的确认依然谨慎。截至收盘沪指 报2865 .45点 , 涨26 .59点 , 涨 幅0.94%,成交1277.71亿元。

  广发证券等机构的分析师表示,周四的温和上行一方面得益于外围环境的趋好,尤其是美元指数反弹受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持续急跌之后,多头也有自救的冲动,这体现在盘面中,就是近期跌幅较大的资源股、银行股等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分析师同时指出,资源股与银行股只不过是搭了一个舞台,真正领舞的仍然是一些产业前景乐观的小市值品种,比如说触摸屏产业链的相关个股以及创业板的一些小盘新股。但有两个问题值得指出,一是成交量未明显放大,二是涨停板家数较小,说明市场只是弱势反弹,迎接周五的期指交割日。

  海通证券等机构分析师表示,11月18日的股市走势具有一定的指向性,需要仔细分析。周四A股市场出现两个显著的特点,一是市场跟风买盘的追涨激情迅速回落,不少个股出现了较长的上影线,甚至包括在早盘一度牵引大盘反弹的领涨先锋有色金属股,如此的走势就说明了大盘短线的压力渐渐浮现;二是前期强势股纷纷走下神坛,不仅仅是创业板的前期强势股,而且还包括农林牧渔等通胀主线概念股,如此的态势就说明了市场的趋势已发生了较大改变,由前期的强势变成了如今的弱势,每一次的反弹都被获利盘、套牢盘视为减仓的契机。

  政策面成后市最关键因素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虽然有机构分析师对后市持乐观态度,但多数分析师总认为由于政策面收紧的趋势已经确立,所以近期A股必然承受压力,难有上行空间。

  海通证券有关分析师表示,目前短线风险已集中释放,多杀多基本告一段落,小盘股获利盘的打压和权重股估值恢复有望同时展开,建议投资者关注权重股尤其是银行和地产的反弹机会,回避小盘股高估值风险,沪指有望展开一轮反弹回到2900点上方,投资者目前阶段不必过分恐慌。

  然而更有机构看空后市,认为政策面将给后市带来压力。银河证券研究部表示,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稳定价格措施,有利于降低通货膨胀预期,缓解市场对流动性紧缩的担忧。目前经济数据表明美国通货膨胀率低于预期、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使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得到更多支持。从17日A股市场盘面看,全日成交量明显萎缩,尾市出现恐慌性抛盘,大盘初步显露企稳迹象。宏观货币政策的紧缩力度,将对后市行情发展产生重要影响,建议后市密切关注宏观政策面动态。

  中金公司表示,不要低估流动性收紧对A股市场的压力,中国政府打击通胀和通胀预期的决心已经逐步明确,而其采取的手段可能是收紧流动性和行政手段并举,在这种预期之下,A股市场将承受持续的压力。

  另外,野村控股发表研究报告称,中国政府可能实施控制价格或者其他更为严厉的措施以遏制通胀,对中国股市的看法转为看空。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