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A股短期难改颓势 入市抢反弹当心风险(2)

2010年11月19日 13: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机构建议不要轻易抢反弹

  对于后市走势,中信证券表示,从近日盘面上看,中国石油的几次走高,带动股指走高,年线对于股指的压力明显。但是,与前几次不同,面对中国石油的反弹,市场恐慌盘有所减缓,这说明前期做空势能有所减弱,但是目前做多信心需要政策、板块、量能方面的进一步利好刺激。兴业证券认为,目前尚不具备大规模抄底的条件,建议关注目前强势个股,以及前期下跌过程中量能萎缩严重的个股,这两类个股在后市反弹过程中,有望出现报复性反弹走势。

  广发证券表示,因本次下跌幅度过大,大盘存在较大的报复性反弹要求,但在操作中仍宜重点回避资源、消费、农业类前期恶炒的板块,选择估值较低具备较好安全边际的二线蓝筹股适度参与反弹行情,因短线反弹后仍存在中线调整的可能,仓位较重的投资者不宜轻易加仓。

  长江证券的研究报告称,以银行、地产为代表的大盘指标股目前已基本回到10月份之前的整理平台,短期下跌动力已有所不足,这将在一定程度制约市场的短期下跌空间。但是,这些大盘指标股由于缺乏基本面的支持,短期内也难以全面走强,而自7月初此轮行情启动以来涨幅巨大的中小盘股和题材股套现压力仍未充分释放,前几日逆势走强的强势股也开始陆续补跌,而这些股票下行的空间相对较大,因此市场仍有下行空间,短期市场的弱势仍难以扭转。

  机构总体认为,预计近期市场仍将以震荡调整为主,此时,从稳健角度考虑,按照右侧交易的原则,投资者宜保持轻仓观望,仓位重的投资者虽不宜大肆杀跌,但仍需趁反弹减仓。当前投资者宜耐心等待调整的结束,耐心等待市场重新走强,不轻易入市抢反弹,待市场出现较为明显的重新走强迹象后再增加仓位。  方家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