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反弹出现地量 三大信号显示急跌或已结束

2010年11月19日 08:55 来源:成都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四天下跌超过300点之后,昨日大盘出现小反弹。金融股、资源股的反攻,为短线大盘注入一些活力。沪指报收于2865.45点,上涨26.59点,涨幅0.94%,深成指报收于12146.1点,上涨228.65点,涨幅1.92%。虽然不能因昨日的反弹判断本轮调整已结束,但值得关注的是,市场出现了三大信号,这或许预示着近期的急跌已经结束。

  信号一

  成交地量

  多空双方力道渐趋平衡

  成交量是市场各方参与热情的直观体现。成交量骤然放大体现了多空双方分歧加剧,而成交量减小则显示双方分歧明显降低,都不愿意主动发力打破平衡。在连续大跌后,昨日市场的成交量明显缩小,占主导的空头力量在下降。

  1300亿 沪市成交缩减过半

  昨日大盘开盘于2855.60点,高开16.74点,这是近7个交易日中首次高开,显示多空双方力量有所逆转。但是高开后,多方并没有勇气高举高打,盘中指数最大上涨34.80点;空方也没有出现剧烈反击,小幅震荡成为大盘的主基调。在双方的“休战”格局下,市场成交陡减。至收盘两市累计成交2384.2亿元,较周三缩量近两成。其中沪市成交1307.4亿元,与上周五沪市单日成交的3034亿元相比缩减57%。1300余亿元的成交甚至低于10月份行情发动之初的成交水平,为近期成交地量。

  成交缩减显示多空力量渐趋平衡。同时从资金流向上看,昨日市场净流出资金明显降低,机构资金甚至出现小幅回流。数据显示,昨日16亿元离场,流出金额较此前大幅缩减,机构资金呈现小幅流入态势。电子、资源板块受到资金回补。从资金层面看,成交缩减,资金流出减速,短线再度急跌的可能性在下降。

  缩量后 多空还将继续博弈

  缩量显示空方杀跌力量有所衰减,但分析人士同时提醒投资者,缩量也显示多头并无发动绝地反击的实力,所以多空仍会博弈,震荡还将继续。

  “成交量未明显放大,涨停板家数较少,说明只是弱势反弹。”金百灵投资秦洪认为,“昨日的反弹一方面得益于外围环境的趋好,尤其是美元指数反弹受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市场持续急跌之后,多头也有自救的冲动,这体现在盘面中,就是近期跌幅较大的资源股、银行股等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

  九鼎德盛肖玉航建议关注市场能否放量收复年线关口。年线能否有效收复是判断短中期行情的重中之重。如果指数放量收复年线,则显示多头逐渐修复信心,市场自10月份以来的上升趋势尚未改变;如果一直在年线下缩量震荡,则要预防空方力量聚集后,指数继续下行。

  本报记者 李龙俊 王雪娟

  信号二

  期货市场

  渐趋回暖有望上行

  昨日期货市场显著反弹,多数品种收红,其中郑早稻一度涨停,有色等多数品种成交量快速放大。那么,从期货市场的回暖,能否看出A股告别急跌的信号呢?

  实际上,上周五期货的全线跌停和本周三期货14个品种跌停,均是期货市场对于近期宏观市场的反应。分析人士认为,CPI走高之下管理层抑通胀引起期市大跌。另外,受美元走强,国际市场上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下挫也是影响国内期市的一个因素。而从昨日的表现来看,随着国际期货市场大宗商品大跌后的企稳,以及国内期货市场的快速下跌后,市场的担忧情绪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地宣泄。盘面上,金属期货方面,沪铜1102涨1.54%、沪铝1102涨1.52%,沪锌1103升1.43%;沪金1106涨1.43%;农产品期货仅豆油、菜油和棉小幅下挫,而升幅最大的是早稻,主力1105合约收涨3.37%,盘中一度涨停。短期来看,期货市场有望逐渐回升。

  此外,今日将是股指期货IF1011合约的交割日。昨日期指主力合约收于3190.4点,上涨26.2点,涨幅0.83%,结束此前八连阴的颓势。机构认为股指期货昨日出现技术性回升,意味着短线企稳。而对于其今日走势,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出现“交割日魔咒”的可能性很小。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