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2010年内几大内幕交易案

2010年11月19日 14:37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山公用内幕交易案:

  今年5月30日,中山市原市长李启红涉经济违纪被查,被查原因是涉嫌股票内幕交易,涉及的上市股票为中山公用(000685.SZ)

  7月16日,中山公用发布公告称,公司原董事长谭庆中和总经理郑旭龄涉嫌内幕交易已经正式被捕。公告显示,公司收到广东省公安厅经济犯罪侦查局《关于谭庆中、郑旭龄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内幕交易案相关情况的函》,称谭庆中、郑旭龄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内幕交易犯罪于5月29日被刑事拘留,同年7月5日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天山纺织内幕交易案:

  6月21日,天山纺织公布的一份详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披露,去年7月23日停牌重组前6个月内,共有9名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管及直系亲属买卖公司股票。

  中国证监会9月17日通报,天山纺织在2009年7月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期间,重组方高管人员姚荣江等人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目前已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中信证券高管内幕交易案:

  中信证券原投资银行部副总裁谢风华因涉嫌参与ST兴业地产重组内幕交易,在今年3月份被证监会立案调查。今年3月初他以休假为名,便在公众视线中“消失”。谢风华事发5个月后,证监会宁波监管局的一纸公告,宣告谢妻,同为投行保荐人的安雪梅亦已失踪。据传,谢风华夫妇已经藏匿海外。

  (记者彭洁云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