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驰宏锌锗遭“最后通牒”重组恐遭“一票否决”

2010年11月19日 16: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环境保护部第二批挂牌督办案件近日公布,年底前不整改将无望重组———

  因环保问题,重组卡壳的云南上市公司驰宏锌锗(600497),近日再次登上环保部“黑名单”;此次环保部下了最后通牒,要求驰宏锌锗在今年12月底之前完成相关环保问题的整改。

  17日,环保部公布了2010年第二批重金属排放案件,存在严重环境违法行为及问题突出的数家企业均上榜,其中就包括驰宏锌锗。

  环保部表示,该公司中和渣、铅渣等危险废物随意露天堆放,无防扬散、防流失、防渗漏措施,渣场不符合危险废物贮存设施相关规定。责成云南省环保厅依法责令该公司对危险废物处置问题限期改正,并处以罚款。督办期限为今年12月底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驰宏锌锗筹划多时的重大资产重组因环保问题卡壳。8月4日,该公司停牌宣布筹划重组。按照规划,其重组方案应于9月10日向资本市场亮相。

  但9月2日,重组突生波折,驰宏锌锗9月2日宣称,公司收到国家环保部《关于终止对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上市环保核查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有关精神,国家环保部研究决定:终止对驰宏锌锗的环保核查,且在环境风险消除之前,各级环保部门不再受理公司的上市(再融资)环保核查申请。

  9月28日,驰宏锌锗再度发布公告称,公司无法在短期内完成环保整改工作,同时公司与重组涉及的部分股东在核心交易条款上尚未达成一致意见,因此目前实施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条件尚不成熟,拟中止筹划重组事项。

  此公告表明,驰宏锌锗成为A股首家因环保问题而被迫叫停重组的公司。

  不过,受阻环保似乎并未累及驰宏锌锗的股价。9月28日当天,驰宏锌锗复牌后蹊跷涨停,之后股价稳步上扬,至11月2日股价创出阶段新高。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上市公司重组因各种原因临时中止的事情已经司空见惯,暂时中止并不代表重组不会继续;环保风波过去,驰宏锌锗可能会再度启动重组。

  但也有分析师忧虑,驰宏锌锗环保问题是经年积存的历史问题,整改时间会很长。倘若驰宏锌锗环保问题没有按期解决,重组恐遭“一票否决”,无法进行再融资和资产注入。(齐雁冰)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