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股市“老鼠”常年打 查“老鼠仓”还需长效机制(4)

2010年11月29日 09:49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此,这次严打内幕交易能否见效,我想就在于能否摒弃之前的暧昧态度,真正以明朗、坚定的态度来打这场持久战。

  小散炒股只追消息不太靠谱

  □记者 郭廷炜

  要说股市打黑,小散们十之八九都会举双手赞成。但真正在现实股市中,恐怕有很多人妄想着也能在“内幕消息”中捞到一星点油水。

  但是,我发现追消息是很靠不住的事情。记得迪士尼要落户上海的消息漏出来后,中路股份一路上涨,很多得到消息的朋友都多多少少买了一些,但当时大盘不稳,中路股份的股价也忽上忽下的,有操作不当的朋友还亏钱。

  还有个朋友一年前全仓买了个地产股,因为是他的好朋友告诉他有一系列利好,这个好朋友自己已经买了很多,成了十大流通股东之一。后来果然有一系列利好消息逐步释放,但大势不好,地产板块不振,他就活生生地在这个股票上套了一年,因为是全仓买的股票,股价跌的时候又不舍得割肉,幻想一点点破灭,现在都套得麻木了,还真不知道会怎么样。他现在是“远离股市”了,但是被迫的,很痛苦。

  记得国庆节后曾经在网上看到一个私募基金经理的博文,他说航空股当时很火,但他绝对不碰,因为当初东方航空有很明确的消息要与上海航空重组,他买了东航H股,结果股价跌得让人受不了,搞得他巨亏,后来就发誓不再染指航空股。

  我现在总结的经验就是,与其追消息还不如看大势和热门板块,这样更具实际操作性,成功率更高一点。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预期还是很强,而目前黄金股都回调了,是否可以买入一些了呢?(于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