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本月券商股票佣金进账150亿 日揽6.8亿

2010年11月29日 10:4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全年券商佣金收入有望过千亿

  11月以来,沪深两市持续放量,成交火爆。据WIND数据,如11月最后两个交易日按照本月日均成交额计算,11月沪深两市股票交易额达83782亿元,日均交易额达3808亿元;券商经纪业务股票佣金收入达150亿元,日均佣金达6.8亿元。

  尽管11月份市场震荡,但沪深两市也创下单日成交量超过5000亿元的纪录。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11月沪深两市股票成交额达83782亿元,环比10月增长了33%,与9月相比更是大幅增长了93%。11月沪深两市日均交易额达3808亿元,与10月份基本持平。

  按目前行业平均股票佣金率水平万分之九计算,券商11月获得佣金收入达150亿元,日均佣金达6.8亿元。环比10月增加了33%,日均佣金收入上升17%。

  WIND统计同时显示,截至11月,今年以来沪深两市股票成交额为49.53万亿元,日均交易额达226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日均成交金额上升了2.8%。

  截至11月底,券商今年佣金收入约为891亿元,与去年同期的962亿相比,小幅下降了8%。同时,数据统计显示,今年1至11月份券商日均佣金达4亿元,为11月单月券商日均佣金收入的七成。

  按照1-10月证券公司市场份额计算,11月份排名前五的券商共获得213亿元的佣金收入,其中,银河证券、国泰君安、国信证券股票佣金收入分别为45.97亿元、41.52亿元和40.18亿元。

  国信证券券商行业分析师田良表示,如果市场行情持续走好,今年全年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将达到3000亿元。同时,田良预计,今年全年券商的平均佣金率能维持在千分之一,今年全年券商的佣金收入或将达到1343亿元。

  长江证券分析师刘俊指出,此前券商佣金收入占比不断下降,但四季度随着成交量的回升,预计券商的佣金收入比重将回升至56%。在市场成交量持续提升的趋势下,2010年市场单边成交量有望突破60万亿大关,券商整年有望实现收入千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券商新设营业部的步伐放缓,加上行业协会加强行业自律,制止佣金率恶性竞争,使市场佣金率下滑速度将明显放缓。同时在目前在佣金管理新规推动下,券商纷纷进行经纪业务改革,加大对高价值量客户的个性化服务,促进通道盈利模式向财富管理模式转变。上述有利因素将提升券商经纪业务整体收入。 伍泽琳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