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新股高烧待降温 中小板补跌投资者应提高警惕(2)

2010年12月01日 13:4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风险应警惕

  同时,业内人士指出,近期新股“走红”的另一个关键原因是市场对中小市值板块的成长性有较好的预期,外加政策扶持的“给力”,一些受惠概念便成为资金追捧的对象。然而,尽管部分中小市值个股所具有的良好成长前景以及相关政策的支撑将是对冲较高估值风险的有效因素,但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估值偏高也蕴含了巨大的风险。

  平安证券分析师邵青指出,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整体市盈率已经创下自2009年10月以来的最高值。从资金分配情况看,中小板、创业板成交额占比分别为19.28%和3.94%,分别较前一周增加2.73% 和0.05%。近几周中小市值板块估值水平和受资金关注的程度都呈持续升高的趋势,整体性的高估值风险是显而易见的。

  中原证券分析师陈枫指出,“由于短期升幅过大,如果流动性继续收紧,中小板、创业板有补跌可能。”

  业内人士指出,如果中小板进入补跌通道,那么新股的“高烧”也会随之降温,投资者应该提高警惕。(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