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机构内参强推买入15只暴涨股

2010年12月02日 20: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陕鼓动力:源于透平,超越透平

图片来源:新华网

  我们近日调研了陕鼓动力,与公司高管就透平机械行业和工业气体行业的发展趋势、公司经营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司是我国透平机械行业的龙头,其主导产品轴流压缩机、空分压缩机和流程工业能量回收装置的细分市场占有率分别为90%、65%、80%,主要应用在冶金、石化等行业的气体压缩传动、空气分离以及尾气能量回收发电等领域。公司已经完成了03年开始启动的第一次战略转型,即“从单一产品供应商,向动力成套装备系统解决方案商和系统服务商转变,从产品经营向品牌经营转变”,公司目前已外包了八九成的部件制造业务,专注于提供透平系统解决方案、系统集成和工程总包业务,并且建立了非常完善的透平设备全生命周期服务和金融物流服务,由此形成的轻资产运营模式造就了公司产业链优势地位和强大的现金流管理能力,2001-2009年公司的收入CAGR达36%,利润的CAGR达39%,近三年,收入占了行业前五强的30%,利润却占了行业前五强的60%。公司目前正在实施二次战略转型,即透平设备、透平系统服务、透平关联能源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三大业务并举,计划到2015年实现三大业务板块各占1/3。

  透平设备增长趋缓,增量将主要来自于应用领域的拓宽,包括PTA、炼油、化肥、煤化工的压缩机市场以及核电、地铁、隧道用通风机领域;透平系统服务将进入快速增长期,增长主要来自于之前存量设备开始陆续进入大修期带来设备维修更新、备品备件服务等;而透平关联能源基础设施主要是指工业气体项目,该行业前景极为广阔,公司目前已经签约5个项目,预计明年开始贡献收入,而成为区域供气供电供热供水一体化的能源基础设施运营商是公司的远期规划。

  我们预测公司2010-2012年的EPS分别为0.65元、0.75元、0.9元,鉴于公司行业领先的战略、执行力以及储备项目的长期成长空间,给予推荐评级。(兴业证券)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