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七大变数定年末A股走势 利多占上风

2010年12月06日 16:03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本周开始,A股市场步入了今年最后一个交易月,年末市场能否改变11月的颓势,收出翘尾行情,为投资者奉献年末红包成为广大投资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业内人士认为,影响年底市场走势的因素多种多样,但对市场走势影响最大的主要集中在七个方面,这七大变数直接影响了市场的资金充裕程度,从而影响指数走势。

  变数1

  11月CPI会否超预期

  影响:中性偏多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预计CPI在11月可能升至4.8%左右,但预计明年一季度回落,2011年全年整体通胀形势将相对缓和。投资银行瑞银最新发布的报告则预计中国11月CPI同比涨幅将达5%左右,但到12月份将小幅回落。海通证券分析师舒菱认为,一般来说,股市在温和通胀下(CPI涨幅在5%以内)往往能够享受“通胀红利”实现上涨,只有当通胀进一步恶化的时候,才会伤害经济增长。

  变数2

  年内会否再加息

  影响:利空

  央行会否加息这一问题虽已是“老生常谈”,但在未敲定之前会让市场诚惶诚恐。中金公司报告认为,近期信贷总量保持较高增长水平,而这一情况很可能意味着年底前货币信贷紧缩的力量将加强。浙商证券分析师赖艺蕾认为,政治局会议已经定下了“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的基调,明年信贷政策可能继续收紧;此外,“二八现象”明显,尽管指数不高,但市场已累计较大的获利盘。

  变数3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

  影响:中性偏多

  今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于明年货币政策的表述将成为最大的看点。申银万国分析师谭飞认为,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和市场估值三因素来看,如果明年货币政策如市场预期由适度宽松转为稳健,则与2000年年底相似:货币政策转紧,财政政策不变,但考虑现在估值比当年便宜,两相权衡,市场走平的概率较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