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48小时股价腰斩 中国B2C第一股纳斯达克遇困境

2010年12月07日 10:01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截至北京时间昨晚21点,美股尚未开盘。纳斯达克的交易记录仍停留在上周五,麦考林(MCOX)的股价在7.8和7.9美元之间小心翼翼地震动,不越雷池一步,仿佛在等待着什么。

  “非理性”泡沫已经破灭。遥想上市首日,麦考林飙至17.26美元,市盈率约157倍,远远高于亚马逊约70倍的市盈率。而本月初突如其来的一场暴跌,让其市盈率已快速下降到50倍左右。

  “麦考林现在的股价如果合理,那么几乎所有PE和VC投的电商公司都贵得离谱。反之,行业估值合理,那麦考林就太超值啦!到底是行业被高估还是麦考林被低估?”一家网络媒体截屏显示,上周五下午,顾备春在微博上依然显得很乐观。

  然而昨天,记者搜索这位麦考林CEO的微博记录,却再也找不到这句话。

  有意思的是,倘若截屏属实,这句话便是截至昨晚之前,麦考林方面对近日诸多不顺最后的声音。

  随后,面对上周末连续两起集体诉讼官司,“中国B2C第一股”,选择了沉默。

  48小时股价腰斩

  业绩被指“见光死”

  “经过十多天,绕地球一圈的奔波(上海,新加坡,法兰克福,纽约),在美国东西岸一阵狂奔,历经上百场的会议,麦考林终于要在今天登陆纳斯达克啦!感谢大家的关注!”

  北京时间10月26日晚上,身在纽约的顾备春写下这条微博,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几小时后,这位CEO以及他的管理团队亮相纳斯达克交易所的照片,铺天盖地袭来。与此同时,麦考林在自己的第一个纳斯达克交易日里,以17.50美元开盘,较发行价11美元高出6.5美元。当天收盘,麦考林报于17.26美元,涨幅为56.91%。

  “中国B2C第一股”似乎已经在纳斯达克获得了板上钉钉的成功。

  直到北京时间10月30日清晨,顾备春的微博还洋溢着巨大的喜悦:“麦考林上市得到基金经理垂青的重要原因是过去七年都保持了良好的利润和现金流。坚持不烧钱,坚持‘有机增长’,不催熟!这年头,什么都是有机的才能卖好价啊!”

  但恐怕他并不知道,滑铁卢已在不远处招手。

  北京时间12月1日,麦考林股价突然下跌39.9%,破发。12月2日,麦考林继续逆市重挫18.4%,报收于6.65美元,创其IPO以来新低。相比之下,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全天上涨2.2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涨了2.05%。

  这就是纳斯达克,没有了跌停板的保护,麦考林在48小时内蒸发了一半多的股价!而当天剩余的3.8亿美元市值,仅为其最高市值的36%。

  至此,“中国B2C第一股”顿失光芒。

  业绩被指“见光死”

  11月29日,麦考林发布了自己在纳斯达克的第一份财务报表。但这份在公司内部员工看来“还不错”的三季报,或许成了滑铁卢的导火索。

  和不久前那本令人兴奋的招股说明书比起来,这份财报显得如此令人沮丧。

  在招股说明书里,麦考林公司从2007年到2009年,净收入从6140万美元上升到17770万美元,年增长率到达了70.2%,而年净利润增长率为32.4%。而到2010年6月底,公司前6个月净收入高达7300万美元。虽然由于天气因素,净利润比2009年同期下降了37.7%,仍然达到250万美元。

  不难看出,麦考林公司利润增长率高。如此高的增长率,符合了市场投资者的心态,从而吸引了大批投资者进行购买。

  然而,公司三季报却显示麦考林在第三季度总营收为5530万美元,同比增长36%,环比减少5.82%;毛利润为2200万美元,同比增长23.8%,环比减少18.09%;净利润为80万美元,同比增长246.4%,环比减少80.45%。尽管麦考林第三季度的总收入、毛利总额和净利润虽然同比均出现不同幅度上涨,但该指标的环比却均出现明显下滑。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