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达华智能、金字火腿上市次日为何双双跌停

2010年12月07日 13: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五上市的新股昨日全军覆没。

  “太郁闷了!居然第二天就跌停!”某上周五买进金字火腿(002515.SZ)和达华智能(002512.SZ)的投资者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看来新股也不能玩了!”

  昨日,尽管上证指数最终收红,但是对于上周五新上市的四只新股而言,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就迎来大量抛盘。而对于昨日次新股的大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过高的发行价以及上市首日的过高涨幅已经严重透支公司所谓的高业绩增长,下跌其实很正常。

  两只跌停

  “双汇发展涨得那么好,作为同一题材的金字火腿怎么就跌停了!”上述投资者对于昨日手中的金字火腿跌停充满疑问。

  显然,对于上周五上市的四只新股而言,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就成为了众矢之的,因为它们让那些对它们“十分看好”的投资者在一个周末之后即被套牢。

  昨日,金字火腿大幅低开之后在大量卖盘的抛售之下,开盘不到半个小时就被砸至跌停板。虽然盘中也曾一度打开,但是下午就安静地躺下,再也未能翻身。而作为它的难兄难弟,达华智能的走势几乎跟金字火腿如出一辙。

  相比上述两只个股的跌停,宝馨科技(002514.SZ)在昨日早盘触及跌停板之后,却在不少买盘的推动下一度拉升将跌幅缩小至5%,不过,最终依旧下跌8.79%;兴森科技(002436.SZ)的开盘虽然可谓最坚挺,但是随即一路低走,收盘也大幅下跌9.41%。

  股价透支?

  其实纵观今年以来的A股市场,新股在上市首日大涨之后,即迎来大幅下挫并不新鲜。但是,像上述四只个股那般来得迅速,迅速到第二个交易日即开始还是让太多投资者难以接受。而这背后又是因为什么呢?本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发现,游资的炒作致使股价在短期内过分透支或许是关键原因所在。

  上周五深交所成交龙虎榜显示,炒作四只新股的全部是游资席位,没有一家机构席位。“新股基本上都是游资在炒作,机构很少参与炒作新股,因为它们很难操作,受到很多限制。”沪上某券商资产管理总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而同时新股上市首日股价的大涨,也在一定程度上过分透支了公司的业绩,更何况不少上市公司所谓的业绩其实只是画饼,并不一定能真正兑现。”

  “如今游资炒作新股的时间跨度明显大幅缩短。”南方某私募基金人士对记者表示,“因为近期整体市场氛围并不是很好,充满着太多的恐慌情绪。”(程亮亮)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