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走势:大盘短线能否向上突破

2010年12月07日 17:17 来源:中新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阳吞四线 三大板块促反弹

  今日消息面总体偏空。国家统计局13日将公布11月CPI等经济数据,预期11月将见年内CPI涨幅高点,参考央行此前在CPI公布日之前加息的"惯例",本周末前后将迎来一个政策敏感窗口。盘面来看,市场再一次证明了我们的正确判断!万隆topone资金统计平台显示主力资金近期一直在逢低暗中介入金融股为首的超跌蓝筹,我们万隆证券网在上周初就开始提示投资者重点把握这些超跌蓝筹股的机会。近期超跌的蓝筹股不断活跃,交替上涨,上周银行股护盘,昨天券商股放量上涨,今天早盘地产股集体异动,午后以黄金为首的有色、煤炭板块合力上涨,这就说明了目前的位置已经是非常低的点位,很多优质个股都开始拒绝下跌,主力资金也开始试探性建仓。短期来看,大盘下行的空间极度有限,而前期超跌的蓝筹股开始活跃,有望带领大盘走出盘整延续反弹。(广州万隆)

  箱体整理已超半月 何时现转机看量能

  周二大盘上演绝地反击,在受加息窗口相关新闻的负面影响下早盘两市低开出现急挫,沪市最深跌幅近50点,但这也形成了全天低点,随后股指止跌企稳,逐步回升,并在午后加速上扬,沪市最高涨幅达到25点,金价创新高带动黄金股乃至于整个有色板块大幅反攻,煤炭、地产以及昨日的反弹先锋券商股都有一定活跃,特别是有色股,对市场信心的激发起到关键作用。就技术面分析,大盘在2800-2900区域进行箱体整理,截至今日已经运行了15个交易日,何时选择突破,还是笔者上周的观点,行情转机很可能将出现在本月中下旬,同时,密切关注成交量,量能水平回升将是最直观的信号。(世基投资)

  预计市场难以改变反复震荡的格局

  今日两市低开低走,开盘个股普跌,板块尽墨,沪指一路探底逼近2800点整数关口,随后在地产股逆市护盘,黄金、酿酒翻红影响下,沪指企稳回升跌幅收窄,深成指飘红,午后两市小幅震荡后,在有色、煤炭强势反弹助推下快速上扬,沪指翻红重返年线。截止收盘沪指报2875.86点,涨18.68点,涨幅0.65%,成交1112.67亿元。综合来看,虽然本周末即将发布的11月份宏观数据可能持续走高,投资者本周仍将等待11月份宏观数据的出台,以及央行可能采取的相应措施,投资者担心近日会加息,而且又传来明年年初推出房产税试点的消息,投资者的谨慎心理明显增强。加之中小盘股短期面临获利回吐的压力,预计市场难以改变反复震荡的格局。就行业而言,周期股估值处较低水平,近日有企稳回暖迹象,与此同时,虽然中小盘股近日转入震荡,但其中的优质个股并不会改变其中线向好的趋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森洋投资)

  新兴产业及高送转概念或现短线机会

  消息面的真空给了主力肆意妄为的机会,连续几日下跌给了八股反弹的理由,两者相加之下指数触2800点附近低位反弹,八股带来盘面的活跃进一步推升了反弹的高度;但是提前一个月完成放贷目标,场内资金对于12月份的流动性表现出了较大的担忧,面对2800至2900点的箱体震荡高位表现出一定担心。日K线上年线构成强大压力,没有量能配合突破较为困难,周线看,5周线下穿10周线后有向下穿60周线趋势,空头排列施压于市场阻碍市场继续上行;市场不放量上攻2900点仍不能确定为强势,操作上,建议轻仓关注新兴产业及高送转行情的短期交易性机会,中长线可关注跌到低位具有一定估值优势的蓝筹相关个股机会。(华讯投资)

  站上年线 震荡反弹展开

  周二深沪A股市场震荡双双收出长下影线的阳线,上海综指收盘攻破年线,深圳成指站上20天线。从当日市场轨迹来看,跟踪发现,上海市场多头机构死守2319-2580-2800上升反弹趋势线非常明显,从这一趋势线保持完好来看,加之上海综指站上了年线,其短期市场有望出现反弹走势,而从市场层面来看,我们研究认为,由于市场量能配合不佳,因此后市的反弹将是非常艰难而曲折的。从后市来看,我们研究认为,市场既然站上了年线,那么其就存在继续反弹的动力,但由于市场量能配合暂不理想,因此震荡式、艰难的反弹特征将会体现出来,操作上建议采取短期相对积极的策略,而关注的重点是近期连续调整、且股价技术指标在低位区的潜力品种。由于市场上升反弹趋势线保持较好,因此短期内市场的震荡反弹过程中,个股机会将体现出来,但体现的幅度与广度取决于市场后市量能的配合情况,从基本面方面来看,引导储蓄资金入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CPI经济数据、题材股的高PE风险、部分超跌品种的机会、机构基金较高仓位的护盘等交织明显,因此大盘震荡反弹将是艰难而曲折,操作上不建议满仓式运作,而适量资金在震荡过程中选择超跌潜力品种或为较好策略。(九鼎德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