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证券频道

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在即 三农概念股有望成为热点

2010年12月20日 09:09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市日K线上周A股市场先扬后抑,沪指呈现典型的一阳四阴格局,成交量也渐次萎缩,市场观望氛围相当浓厚。虽然上周央行再度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但预料中的加息“靴子”迟迟未能落地,这也是上周市场先强后弱的关键因素。市场人士认为,上周末消息面平静,本周初存在复制上周一走势的可能,但在年底结账情结作用下,行情难有大的作为。

  大盘有望震荡温和向上

  西南证券分析师黄昌全指出,上周反弹未能持续下去主要是由于央行虽然以提高存准金率这一相对较为缓和的方式收缩流动性,但加息预期并没因此而散去。此外,2950点附近一带套牢盘密集也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压力,预计本周市场走势仍会受此困扰。

  黄昌全认为,当前连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基础货币投放控制的冲销任务已完成,加上价格走势回归正常渠道,未来继续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压力已大为下降。这将对市场产生正面作用。而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呈现缩量调整态势,整体市场处于谨慎状态之中,不过量能的萎缩说明沽空力量有所减弱,同时下档短期均线快速上扬,正成为市场的支撑,短期内市场有望走出震荡温和向上格局。

  农村工作会议明日召开

  同时,为期两天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将于明天召开。会议将明确2011年中央农村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并形成2011年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内容。据知情人士透露,2011年,中央农村工作新的目标和任务将在原来的基础上,更加着重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农产品的有效供给”,并重点加大对农业水利设施、农业科技进步等方面的投入。

  中金公司分析报告指出,回顾近十五年农业政策与过去七年的一号文件,明年一号文件仍会聚焦“三农”问题。受益于该政策导向的农业子板块与个股标的主要包括:生物育种子板块中的敦煌种业、登海种业、大北农、隆平高科、荃银高科、丰乐种业、万向德农。农业机械化子板块中的吉峰农机;现代化养殖子板块中的圣农发展、新希望、正邦科技、雏鹰农牧、现代牧业等。另外,安徽水利、葛洲坝等水利股也值得注意。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