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多纳:21个月的喜怒哀乐

        阿根廷足协发言人比亚罗7月28日凌晨宣布,马拉多纳从阿根廷国家队主帅位置上下课。在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0-4惨败德国,折戟1/4决赛。自此之后,马拉多纳的去留问题就成为焦点所在。虽然从球员到总统一致要求老马留任,但最终足协还是做出下课的决定。

        自2008年10月底的临危受命到今天的黯然离去,“马大帅”在阿根廷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的21个月中,有过风光无限,也有过焦头烂额。他所率领的阿根廷队,曾经一度令人绝望,但又一度让人充满希望,但最终一场残酷的0-4,也为球王的执教生涯画上了一个不完美的休止符……

    喜:初登大宝 临危受命踌躇满志
    球王挺身而出 接下烂摊子
    马拉多纳的上任颇有“临危受命”的意味。2006年“二进宫”的巴西莱并没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在美洲杯上,阿根廷在夺冠呼声很高的情况下被巴西3-0横扫,未能夺冠。在世界杯预选赛上,阿根廷在开局阶段取得三连胜之后,一度连续五场不胜。最终在0-1输给智利之后,老帅留下了一个糟糕的烂摊子黯然下课…[全文]

    铁腕治军 里克尔梅被“开刀”
    在上任之后,马拉多纳随即对国家队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球王希望能够把已经融入自己血液中的激情灌输到“潘帕斯雄鹰”的足球理念中。而对于球队人选,马拉多纳同样有着自己的取舍。上任伊始,他就率先拿中场大将里克尔梅“开刀”,高调批评他低迷的表现,并要求他改变自己的踢球方式。面对里克尔梅退队的威胁,马拉多纳也显示出了自己的铁腕,公开宣布将里克尔梅“永久开除”…[全文]
    乐:艰难出线 跌跌撞撞终获南非门票
    耻辱1-6 球王摔下神坛
    马拉多纳桀骜不驯的性格和单薄的执教水平,令他执教的“蜜月期”显得如此短暂。在执教球队后首场世界杯预选赛4-0轻取委内瑞拉之后,马拉多纳几乎被捧上了神坛。然而短短几天之后,老马迎来了执教生涯的第一道坎。在高原客场迎战玻利维亚,马拉多纳与对手大打对攻,但结果竟是耻辱性的1-6惨败。这场失利不仅挫伤了马拉多纳的信心,更让他在几天之内从英雄变成了人人可以质疑的问题主帅…[全文]

    绝地反击 有惊无险赴南非
    好在预选赛最后两场,阿根廷发起绝地反击,先是以2-1击败秘鲁,随后客场1-0战胜乌拉圭。实际上,他们战胜秘鲁的比赛也并非如比分一样具有说服力。在第89分钟,秘鲁曾经扳平比分,只是凭借21分钟帕勒莫的进球,阿根廷才延续着半条命。而最后一轮击败乌拉圭,更是一场惊险的比赛。赛后马拉多纳双手指天,如释重负…[全文]
    怒:交恶媒体 “马大帅”争议不断
    狂喷污言秽语 球王怒骂记者
    在阿根廷击败乌拉圭比赛之后,情绪得到极度释放的马拉多纳在赛场上和发布会就都与媒体发生了口角。先是,马拉多纳赛后在场上与球员们围成一圈庆祝时疯狂地对媒体大吼:“你们的各种评价对我来说什么用都没有!婊子养的记者,X他妈的记者!”令人瞠目结舌…[全文]

    “所有质疑我们的人都该道歉”
    马拉多纳似乎是媒体的“天敌”。今年5月20日,马拉多纳在前往公布阿根廷国家队世界杯23人大名单发布会的路上,无意中开车撞倒了一名摄影记者,然而老马不但没有道歉,反而是在车里大骂受伤后的摄影师。根据目击者证实,当时他的车从这名摄影记者的小腿部分碾过。然而,撞了人的他接下来的举动更是让人不可思议,他在车里冲倒地的摄影记者大骂道:“你真是个混蛋,你怎么可以把你的腿放在那里让车从上面碾过,骗子? ”而在世界杯赛场上,马拉多纳也曾经向记者发出挑衅性的“示威”,在成功杀入十六强后还曾表示,之前批评过我们的人“应该道歉”。 …[全文]
    哀:突然死亡 球队和主帅遭“双杀”
    南非之旅 一场惨败做句号
    在世界杯之前,阿根廷曾经在热身赛中客场1-0击败德国,这也让马拉多纳和麾下弟子们信心倍增。在南非世界杯上,阿根廷队1-0轻取尼日利亚、4-1大胜韩国、2-0击败希腊后晋级十六强。在1/8决赛中3-1击败墨西哥,但在1/4决赛中遭遇德国青年军,以0-4惨败而归…[全文]

    谈判不欢而散 球王挂帅离去
    在续约谈判破裂后,阿根廷足协也无意再让独断专行的马拉多纳继续执教国家队了。特别是有足协委员会的全票支持撑腰,阿根廷足协终于决定宣布马拉多纳下课,在阿根廷队在南非世界杯上出人意料的“突然死亡”之后,这位性格主帅也遭遇到了同样的命运…[全文]
  • 南方都市报:阿根廷离不开马拉多纳吗?
  • ——“留任会谈”本该上周一举行,却拖了一周才实行,因为老马跑到委内瑞拉给老友查韦斯撑场,而查韦斯却请老马做见证,宣布与哥伦比亚断交。本来希望靠留住老马来赢得明年大选的阿根廷执政党,同样在老马猛踩政治火线之时尴尬异常。老马和阿根廷主教练的结合是超高曝光率的双赢,但他不傻,谁能拿他来当枪使?从来只有他拿枪打人。
  • 解放日报:“偶像派”老马
  • ——当然,有一些人也根本没指望马拉多纳成为“实力派”,而只是看中他作为“偶像派”的号召力。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选马拉多纳原本就只是想让挑剔的阿根廷媒体和球迷闭嘴,而他的续约与否,也早已被阿根廷媒体与国内总统大选的政府拉人气这一特殊背景结合起来。
  • 现代快报:谁动了马拉多纳的奶酪?
  • ——马拉多纳的“江湖性格”在此事上显露无遗。所谓“江湖”,只能有一个“大佬”。“大佬”的人,当然要由“大佬”保护,“如果他们要赶走我的助手曼库索或恩里克或者其中一名按摩师,然后给我安插其他人的话,那我是绝不可能继续担任国家队主帅的。”坐在“教父”的位置上,老马岂容他人指手画脚?
  • 成都商报:老马参政祸及帅位?
  • ——阿根廷足协特意询问了政府如何处理。据阿根廷媒体透露,政府已对老马失去兴趣,并回复足协,“留不留用马拉多纳,完全由你们自己来决定。”得到如此回复,阿根廷足协主席格隆多纳终于可以放下心来大胆处置老马。鉴于各种事因,阿根廷媒体一致认为,马拉多纳离阿根廷主教练职位已越来越远。
  • 青年报:一个阿迷的纠结
  • ——崇拜老马是毫无疑问的,这也是梅西和队友们挽留老马的原因吧,对于这些从小看老马踢球长大的孩子们来说是多么神奇的事情。然而,作为一名理智的阿根廷球迷,还得能看见他在战术素养上的严重缺失,能看见他在临阵指挥中的心有余而力不足,能看见他在挑选球员中的任人唯亲,能看见他在管理球队时不总能奏效的江湖义气,能了解他在帅位上能为自己和阿根廷足协的那帮人捞取多少好处……
  • 今日早报:马拉多纳 新不了情
  • ——他很嚣张。兵败世界杯后,他在第一时间宣布“我随时可以辞职”。回归阿根廷之后,他也宣称“我的时代已经结束”。他很率性。笔挺的西服、杂乱无章的卷发,银丝斑斑的胡须,玩世不恭、高高在上的他,却又在失利后,像个孩子般失声痛哭。

魅力:
中新币:
评分说明:
【编辑:卢岩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