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陕西神木:探访石峁遗址

2022-08-06 17:55:34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5

8月6日,石峁遗址皇城台一隅。石峁遗址位于陕西省神木市高家堡镇,地处黄土高原北部、毛乌素沙漠南缘,黄河一级支流秃尾河及其支流洞川沟交汇的台塬梁峁之上,属新石器时代晚期至夏代早期遗存,是中国已发现的规模最大的史前石筑城址。石峁城址初建于距今4300年前后,沿用至距今3800年前后,由皇城台、内城、外城三部分石砌城垣构成,面积逾4平方公里。皇城台是石峁城址的核心区域,其形状是由底部向台顶四面包砌层阶状护坡石墙台地,底大顶小,呈“金字塔”结构,护墙保存较好处多达十余层阶。 中新社记者 蒋启明 摄

【编辑:李霈韵】

推荐图集

更多
白宫附近闪电从天而降

白宫附近闪电从天而降

新人“七夕”扎堆领证

新人“七夕”扎堆领证

冰岛火山喷发引围观

冰岛火山喷发引围观

车轮星系图像被公布

车轮星系图像被公布

北京持续高温闷热天气

北京持续高温闷热天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