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图片故事】河北纺织工人痴迷扎刻技艺12载 榫卯之间尽显匠心传承

2022-08-19 19:30:14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9

石家庄高邑县张占立是一名纺织厂工人,儿时受爷爷用高粱秸秆插蝈蝈笼的影响,痴迷扎刻技艺已有12年。他利用闲暇时间磨练钻研,在选材用料上不断创新,采用更为结实、保存时间更长的竹条进行制作,材料最粗不过拇指,最细和钢针一样,制作过程中还要考虑雕刻角度、材料长度、粗细、锁扣等多项环节,精雕细琢,分毫不差。张占立创作出的扎刻工艺品独具特色,深受大家喜爱。图为张占立在制做扎刻作品。 文/俱凝搏 图/刘晓辉

【编辑:王祎】

推荐图集

更多
直击北影节闭幕红毯

直击北影节闭幕红毯

重庆涪陵山火救援继续

重庆涪陵山火救援继续

“俄版”星巴克长这样

“俄版”星巴克长这样

探店世界最高咖啡馆

探店世界最高咖啡馆

观音阁露出礁石地基

观音阁露出礁石地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