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图片故事】探访贵州桐梓泥哨制作技艺

2022-08-11 19:44:00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1/10

桐梓泥哨是贵州省遵义市桐梓县非物质文化遗产,选用当地优质黄土、黑胶泥、陶土、瓷土作为基本原料配制,并经过选土、捏制、开哨、烧制、彩绘等10多道工序制作而成。捏制好的泥哨通过吹气孔和回气孔,可以吹出清脆的声音。今年34岁的姚德波是贵州桐梓人,从2019年开始学习桐梓泥哨制作技艺,并在原有的制作基础上进行改进、创新,制作出多孔多音以及形状新颖的桐梓泥哨深受消费者喜爱。图为8月11日,姚德波在测试桐梓泥哨开哨情况。 瞿宏伦 摄

【编辑:李骏】

推荐图集

更多
国博修复文物亮相

国博修复文物亮相

法国西南部山火肆虐

法国西南部山火肆虐

七彩盐湖斑斓多姿

七彩盐湖斑斓多姿

东部战区长空砺剑

东部战区长空砺剑

袁隆平爷爷的稻田画

袁隆平爷爷的稻田画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