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图片→正文

美国夏威夷莫纳罗亚火山喷发未减弱 岩浆逼近交通干道

2022-12-04 15:19:13 来源:
原图
分享到
2/5

近日,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夏威夷莫纳罗亚火山自当地时间2022年11月27日开始喷发,截至目前尚无减弱迹象。岩浆持续涌向周边地区,正逐渐逼近一条重要交通干道。据悉,莫纳罗亚火山位于夏威夷群岛最大岛屿比格艾兰岛,即“大岛”。受到岩浆威胁的这条公路横贯东西,如果被阻断,将对岛上居民生活及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

岩浆正在缓慢地渗出,专家预测以其当前速度可能会在下周流淌至公路。但它的路径是不可预测的,可能会改变路线,或者完全停止。美国地质调查局的科学家报告称,12月2日,缓慢流动的岩浆距离公路约2.7英里(4.3公里)。夏威夷火山天文台的地质学家表示,如果莫纳罗亚火山遵循历史模式,他们预计火山喷发的时间将持续一到两周。


【编辑:曹淼欣】

推荐图集

更多
世界杯半程名场面

世界杯半程名场面

塔里木河迎越冬飞鸟

塔里木河迎越冬飞鸟

敦煌大漠雪后初霁

敦煌大漠雪后初霁

猜猜我是谁?

猜猜我是谁?

两乘组实现太空会师

两乘组实现太空会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