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名在台湾受困云南游客返家 回忆称太饿吃瓜子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48名在台湾受困云南游客返家 回忆称太饿吃瓜子壳

2010年10月25日 1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0月25日电 24日晚23时许,曾受困于台湾苏花公路的48名云南游客乘坐由台北飞往昆明的3U8958次航班,顺利抵达昆明机场,游客亲友以及组团旅行社工作人员到机场迎接。

  云南省共有两家旅行社的游客受到台风“鲇鱼”影响受困台湾,其中包括国际旅行社的32名游客和康辉旅行社的16名游客。本月21日11时45分左右,云南台湾游游客乘坐的游览车在行进到苏花公路144公里至115公里附近时因道路严重堵塞停止前进,后经证实为发生泥石流灾害。

  云南省国际旅行社此次带队赴台的领队张燕回忆说,“当时的雨早已是瓢泼而下,石块夹杂在雨中不断地敲击着车顶,有时滚下的石头,甚至有一个人那么大。前面100多米远的地方,一辆车已经被埋,整个脑子几乎一片空白。”

  “当时车上没有食物,大家都拿出自己买的瓜子和梅子、维生素等分给其他人充饥。后来太饿了,连瓜子壳和小米辣也被拿来充饥。”据张燕回忆,当时的情况下,有的游客因为被困车内太久,而且饥肠辘辘,显得十分激动,甚至提议“不如走出去”,但是大家否决了这种危险的建议。随后,被困的游客进行了安全分工:一半人醒着,一半人睡觉,以确保安全。

  “大概是22号凌晨3点多,窗子外面雨声非常大,还有石头滚落的声音。醒着的人发现来了几名救援人员,但是没有带来食物,也没说怎么出去。”漫长的等待后,张燕一行人终于在当日中午12点左右,徒步到了食物投放点,解决了肚子问题。下午3点多,旅游团内年纪最大的的魏启才老人第一个乘坐直升飞机,脱离了险境;23日,旅行团的全部游客脱险。

  24日晚间11时30分许,前往台湾旅游的48名云南游客安全抵达昆明巫家坝机场,与家人团聚。49岁的郭绍丽到达昆明后表示,要将此次受困时留下的一点饼干碎屑、五颗阿里山白瓜子、一根棒棒糖当“生死干粮”保存起来,留作“生命的纪念”。(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