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孔廉:苏花公路事件不会影响开放陆客自由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高孔廉:苏花公路事件不会影响开放陆客自由行

2010年10月31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副董事长高孔廉30日表示,大陆观光客因苏花公路坍方失踪属单一个案,不会影响开放陆客赴台自由行,在两岸持续沟通且时机成熟时就会开放。

  高孔廉30日下午与“陆委会副主委”高长前往苏花公路坍方段视察1个多小时,他指出,开放陆客赴台自由行不会因单一个案受到影响,两岸将会持续沟通,等到时机成熟时就会开放。

  高孔廉表示,他是代表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来探望救难人员,表达敬意与慰问之意,并盼他们继续努力,在人道立场上尽量执行搜救任务。

  由于仍有18名广东团陆客下落不明,陆客家属可能无法在台停留过久,高孔廉强调,不管陆客家属待多久,相信政府会继续进行救援工作。

  高孔廉表示,搜救状况要依环境而定,事故现场属于垂直的恶劣情况,但事发后“内政部”组成应变小组,动员“消防署”、台军、“海巡署”等搜救专家投入救援工作;且动员消防救难人员不只是宜兰县当地,也包含各地消防救难专家,可说投入大量人力、机具和空中直升机、海上舰艇和小山猫等,搜救工作非常辛苦。

  根据陆海空联合搜救小组的统计,搜救人员昨日分别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和114.5公里处执行山区和海域搜救工作,共出动消防搜救人员、台军、特搜人员等,在山区有50人次,在海域有174人次。

  由于连日阴雨让坍方处环境恶劣,为保障搜救人员安全,陆海空联合搜救小组昨日傍晚开会决定,再增加一位安全官评估现场搜救安全状况,确认搜救人员垂吊搜救时的相关安全措施是否完备,且地震规模在5时就暂停搜救;下雨时也暂停开挖搜寻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