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答谢午宴侧记:感受郭台铭的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富士康答谢午宴侧记:感受郭台铭的魅力

2010年11月01日 09:5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佐召端起酒杯,刚起身,衣角就被他父亲拉了一下。但他还是站了起来,走到与父亲邻座的人旁。“我敬您一杯酒”,张佐召双手举起酒杯。那人随即站起身来,“祝贺你,现在工作开不开心?对公司管理有哪些建议尽管提出来。”父亲瞪了张佐召一眼,他还是大声地说:“我最希望能多加工资。”“哈哈,今年加了,今后还会加的。”……这是10月16日发生在富士康深圳龙华园区举行的2010年优秀基层员工答谢午宴上的一幕。来自四川内江21岁的张佐召,是富士康集团表彰的100多位基层员工之一,让他惊喜的是,他和父亲被安排坐在富士康集团总裁郭台铭旁边。(据10月30日《四川日报》)

  “我最希望能多加工资。”作为富士康集团一位普通而平凡的员工,面对集体总裁郭台铭时,敢于如此亮出自己的内心感受,能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富士康和谐的民主氛围。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郭台铭的平易近人和人格魅力。“哈哈,今年加了,今后还会加的。”当听到员工希望加薪的愿望时,郭台铭也坦诚地代表富士康集团亮出了观点。其实,郭台铭如此“零距离”地与富士康一线员工进行交流,这必然会给所有富士康的员工们带来精神的鼓舞与心灵的慰藉,激励着大家为了富士康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也将会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富士康集团,让更多的人们在富士康充分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作为全球IT产业的巨头,提起富士康集团,不仅在我们国内可谓是家喻户晓,而且在全球也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着力强调要推进现代高新技术产业的大形势下,富士康集团先后在我们国内的多个地区投资发展,不仅解决了大批人才的就业问题,而且,只要富士康落后之地,必然能够助推一个地区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效应。当然,这些年来,富士康也有着一些负面的消息,特别是今年年初,“五连跳”、“六连跳”……接连不断发生的富士康员工跳楼自杀风波,将富士康推向了舆论和公众所关注的风口浪尖。面对来自社会各方的压力,作为富士康的总裁,郭台铭没有选择回避,而是主动站出来向公众表达了歉意。

  随之,富士康不仅更大程度地加强企业内部的人文环境建设,通过更多的活动来减轻员工的压力。与此同时,今年以来,富士康也对员工的待遇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员工的待遇水平得到了空前的提高。而在日前,富士康不仅将优秀的员工请到了国内总部进行欢聚,而且,很多优秀员工的家属也一同前往,这样的举措,不仅体现了富士康集团对于优秀员工的奖励,更传递出和谐的人文氛围。郭台铭与广大一线员工心贴心的交流,着实令人感到敬佩。当前,在全社会大力强调要打造和谐用工关系的大背景下,郭台铭对待员工的态度,无疑成为了摆在广大企业家面前的一面“镜子”。对于任何企业来说,要想取得持续健康的发展,都需要广大一线员工的团结和努力,而老板对待员工的态度,也将直接影响并决定着员工对待企业的态度。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