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在台罹难游客家属将陆续返回大陆

2010年11月04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1月4日电 (记者 周音)在“10·21事故”中罹难游客的家属及相关工作人员将于5日陆续离台返回大陆。

  记者4日从大陆海旅会获悉,大陆失踪游客及领队家属集体周三前往宜兰“地检署”,领取了由当地检察官统一核发的死亡证明,确认在台失踪游客罹难。

  海协会、海旅会、北京市旅游局、广东省旅游局和珠海市政府等机构将于明日分别派员到北京首都机场和横琴口岸迎接家属并慰问。

  海旅会方面称,家属返回大陆后,北京市和广东省、珠海市等相关部门将继续分别做好家属的安抚及善后工作。“10·21事故”在台后续工作将授权海旅会驻台北办事处全权处理。

  此前,受海旅会会长邵琪伟、执行会长杜江委托,海旅会秘书长满宏卫与广东省、珠海市前方工作组及部分失踪游客家属代表,共同前往台北国泰医院和林口长庚医院看望慰问了台方因公受伤的消防员柏呈颖、周佑庆。对他们在艰苦条件下,冒着生命危险坚持救援所体现出的负责和爱心表示钦佩和赞赏,并祝他们早日康复,希望他们今后在方便的时候前往大陆旅游。

  据悉,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相应的理赔工作也已正式启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