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本土登革热病例破千 流感新增两例死亡病例

2010年11月1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最近一周疫情监测显示,本土登革热病例累计达1031例,台当局“行政院卫生署长”杨志良估计今年可达1500例。另外,在低迷的流感疫苗接种率中,出现7月以来的第26、27例流感死亡案例。

  台“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副局长”林顶指出,上周新增126例本土登革热,使得自今年8月以来累计病例破千,登革出血热占13例,其中死亡2例。2002年登革热大流行曾造成5336例本土病例,登革出血热的242例中有21例死亡,今年虽未达如此规模,却不容小觑,疫情热区是高雄市及台南市。

  杨志良表示,登革热没有疫苗,只能靠清除病媒蚊孳生源,说来容易,做起来难,今年的登革热防疫目标是控制在1500例以内,但是很难办到。

  在登革热疫情继续发烧之际,流感急诊人数也渐增,林顶说,步入流感流行季节以来,儿童的流感疫苗接种率低迷不振,仅约3成,医护人员最高,达6成,老人大约有6成,现开放小学五、六年级学童在校接种疫苗,至于65岁以下民众开放接种的时程,有待配套措施再敲定。

  台“疾管局”9日也公布新增2起流感死亡案例,患者生前分别患有高血压、气喘等病史,未曾接种疫苗。7月累计迄今,流感重症594例,其中27人死亡。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