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港台富二代流行不婚生子 豪门新风气含财富玄机

2010年11月14日 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永庆家族争产事件一度延烧。图片来源:联合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4日电 台湾《财讯》杂志报道称,港台富豪第二代公子间,似乎正流行未婚生子,包括《联合报》系“小王子”王文杉与未透露姓名女子已有小孩;香港“股神”李兆基的长子李家杰,找代理孕母生下三名男丁;李嘉诚次子李泽楷也与女星梁洛施未婚生子。这股豪门新风气的背后,蕴含着财富玄机。

  王文杉、李家杰、李泽楷这些港台富豪公子,传出未婚生子时,整个家族对于后继有人,都是欢天喜地,似乎只要子嗣不断,有没有结婚变成不是顶要紧的事。另一方面,不久前八卦杂志则报道中信辜家长子辜仲谅与女秘书外遇,生下大家长辜濂松最想要的孙女,也被家族视为喜事一桩。

  对于这种现象,律师业人士透露,女方替男方生孩子,若没有结婚,则在法律上女方没有任何保障;一旦双方结婚,女方成为配偶,情况就会完全改观了。

  在华人圈中,两岸三地的法律对配偶保障程度都相当高,但现代社会变化快速,离婚率不断上升,万一未来出现离婚或继承状况,涉及财产分配时,豪门必须付出相当高的代价,形成爱情虽然无价,但婚姻代价却太高的风险。这或许也是一些富豪家族可以容忍第二代子弟只要孩子不要婚姻的原因之一。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