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亚运花絮:遇上日本克星 王沁芳得银不开心(图)

2010年11月15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王沁芳 图片来源:台湾苹果日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从首次打进亚运金牌战的欢喜泪水,隔不到几小时,却变成抱憾只拿银牌的懊悔眼泪,中华台北队柔道六十三公斤级女将王沁芳很“直”地说:“别问我还有没有下次了,因为绝对没下次了,我不会参加伦敦奥运!”

  一路击败伊朗队、中国队与韩国队强敌,王沁芳却在金牌战,遭到日本上野顺惠压制二十五秒后落败,却拿下阔别十二年的亚运会柔道银牌,加上男子九十公斤曾汉捷意外夺铜,中华台北柔道队昨进帐一银一铜。

  脸上仍残留泪痕的王沁芳说:“金牌战输在自己表现不好,我的手腕完全被对手控制,没办法,每次碰上这个对手都输,虽然我知道拿下银牌,应该要很高兴,可是我真的开心不起来。”

  算是队上“老将”的王沁芳,昨先击败伊朗的比德勒,接着面对中国队的林美玲,王沁芳苦战五分钟击败对手,就连碰上难缠的韩国孔慈英,王沁芳也只花二分三十五秒就以一本获胜。

  可惜王沁芳碰上野就是没办法,中华台北柔道队教练纪俊安说:“上野是两届世界杯冠军,沁芳还没打就怕了,加上日本拥有极佳的情搜能力,沁芳的动作被抓死死,甚至完全被上野给‘骗’到了。”

  王沁芳这面奖牌,是一九九八年曼谷亚运李晓虹夺银之后,中华台北队在亚运的第一面银牌,意义与价值当然不同。纪俊安说:“我想沁芳很努力,光是能够打进金牌战,我就很惊讶了。”

  另外,有阿美族血统,来自台东的曾汉捷,却意外抢下柔道男子九十公斤级铜牌。

  昨天上午第二战败给日本选手小野卓志,曾汉捷一度相当失落,但下午随即振作,败部复活战先击败吉尔吉斯的马梅多夫,接著铜牌战遭遇蒙古的恩赫巴特,曾汉捷只花一分十一秒就用小外割反摔,取得一本胜。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