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胡志强提台中愿景:营造性别平等的友善城市

2010年11月17日 0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摆脱选举口水,国民党大台中市长候选人胡志强,继续提出妇女政策以照顾年轻妈妈,营造友善城市为主。宣布2011年起,不只发放每胎1万元(新台币,下同)的生育补助,还规划全面发放2到5岁幼儿教育券,1年1万元补助,鼓励生育,减轻负担。至于客家政策,则誓言让台湾成为全球客家人寻根的圣地。

  据报道,选举口水满天飞,强调打场高格调选举的国民党大台中市长胡志强,竞选总部摆脱口水争议,接连谈政策,16日锁定妇女与客家政策为题。召集人台中县议员冉龄轩表示,台中市女性占一半以上,年轻女性居多,推展妇女政策,要朝向消除对妇女一切形式歧视为目标,例如未来公厕兴建,一定要做到女男比例,3比1。

  针对年轻人经济压力大,很多人不敢结婚、生育。胡志强总部规划,2011年起,从补助新生儿生育津贴做起,每胎发给1万元补助。规划全面发放2到5岁幼儿教育券,每年1万元,课后安亲,由原本下午4点到6点,延长到晚上10点,弱势家庭安亲费全免,让双薪家庭不必为孩子下课无人照顾忧心,减轻负担。

  总部副执行长唐国泰说,胡志强的妇女政策,贴心到连孕、产妇及婴儿营养都照顾到,未来低收入户的产妇,产前及产后各有两个月共1.6万元的营养费补助,婴儿的补助更长达一年,每月1800元,大台中的妇幼有福。

  此外,客家政策方面,将成立“直辖市客家事务委员会”,全力推动兴建客家圆楼暨客家文化主题公园,做为岛内客家交充平台与岛外客家组织联系窗口。强调客家政策,要让客家文化在大台中重振,希望有一天,大台中甚至成为全球客家人朝圣圣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