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选举乱象:选将斗嘴比幼稚 群雄舌战无营养

2010年11月18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台湾《联合报》今日就“五都选举”发表文章说,郝龙斌、苏贞昌、朱立伦和蔡英文四个候选人,都是台大高材生,郝朱蔡是博士,苏蔡朱做过当局“行政院长”、“副院长”,学经历高人一等,但“北二都”(台北、新北)打到最后关头,却像小孩子吵架斗嘴。台“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曾说,台湾“民主”还是高中生,看看“北二都”选战对话,会不会比幼儿园还幼稚?

  报道说,朱立伦和蔡英文昨天抬杠的主题是谁跑菜市场比较多,蔡英文跑完一百个,宣称是一百分蔡市长;朱立伦回呛已跑过一百二十个。看来在新北市选举跑基层,有如坐飞机累积里程数,累积一定里程可以换机票,跑完一定菜市场就可以换选票,新北市民就这么好骗票吗?

  报道说,真要“舌战”,就直接到公办政见会比高下,蔡英文不出席,有失候选人基本风度,留朱立伦唱独角戏。

  郝苏之争也不太营养。苏贞昌在郝龙斌车队扫街、花博人潮不如预期上,大作文章。蓝营“立委”打苏,愈打愈没劲,只能绕着粉红衫打转,戏称他骨子绿油油,却装扮成“粉红小甜点”。

  “电火球”努力转型为“粉红苏”,营造年轻、朝气、温柔的形象,但政治人物换衣容易转性难,苏贞昌一开口冷嘲热讽,马上让粉红攻势破功。

  文章称,选情往南走也一样难看,大台中还没有用选票数人头,就有人先出拳头,胡志强探视支持者,记者遭大楼管理员动粗。

  大高雄继续“弃保”满天飞,金溥聪才痛骂杨秋兴“侵门踏户”,四年前以些微差距败给陈菊的黄俊英又意外被搬出来,昔日黄俊英之友会总会长黄淑瑛力挺杨秋兴,引发黄昭顺不满,现为“考试委员”的黄俊英更为难,忙着撇清,深怕有违中立。操作过头,真是让众人都“气饱”。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