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大高雄选举辩论会登场 候选人指桑骂槐互揭伤疤

2010年11月17日 10:10 来源:东南网-海峡导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大高雄地区办了此次“五都”选举唯一的一场电视政见辩论会。在众人引颈企盼下,终于在电视上看见三位候选人陈菊、黄昭顺、杨秋兴,高来高去地指桑骂槐,互揭伤疤。与其说是一场辩论会,倒不如说是一场辩多论少的说明会。

  陈菊、黄昭顺、杨秋兴三位候选人,连开场时的相互握手拍照都不愿意;辩论后连打个招呼都没有就各自离去了。作为一位户籍在高雄市、长居台北的人,我感到很丢脸,也很不平,无法接受这三人的态度和作风。

  先礼后兵,这是人之常情。任何辩论或竞赛场合,参与者总是要握个手,寒暄几句,这是做人基本的礼仪。如果连这起码的礼仪都要刻意省略,我不知道大高雄市民和电视机面前的观众,作何感想?

  辩论结束之后,正常都会彼此打个招呼,或对辩论时的重话与攻讦,讲几句软话,不计前嫌,一笑置之。可是令人难以想象、难以理解的是,这三位候选人,竟就各走各地离开现场了,留下了最难堪与最不可思议的画面。

  相信看到这一画面的观众和现场人士,应该会感到错愕与难堪。这三人辩论前省掉了先礼后兵之姿,辩论后又踽踽独行,后会当然就无期了。

  坦白讲,看了这场电视辩论会,我的感受是,辩得多,论得少,听到“牛”,未见“肉”,你争我夺,热闹一场,意义不大。然而,更让我看不下去的是,这三位候选人却以为高雄人不懂礼仪。如果你们连基本的做人道理都忽略、都不重视了,请问选民要去哪里选择一位有礼貌、有能力的市长呢?因为在辩论会上,看不到你们视礼仪为何物,更遑论礼仪何在。人民怎么把票投给你们呢?难道要他们含泪投票吗?

  这场辩论会上三人的风度和器量,实在不足为取,亦欠高雄人一个道歉。请问这三位辩论时失态失礼的候选人,大高雄人民要选谁当市长呢?(李华球,台“国政基金会国安组”特约研究员)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