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五都”选举临近贿选增:北部幽灵多 南部赌风盛

2010年11月18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愈近台湾“五都选举”投票日,贿选案愈多,特别的是,台湾北部“幽灵人口”案、南部“选举赌盘”案较多,因这两类型案件最容易影响选举结果,检警单位调正密切分工全力查办和吓阻。

  根据台当局“法务部”最新统计资料显示,截至本月十六日为止,月底的“五都”市长、市议员和里长“三合一”选举,相关七个地检署共受理情资三千四百四十二件;正式分案侦办二千一百八十四件、嫌疑人五千零十九人。其中,已起诉二十四人、缓起诉十四人,五十一人在押。

  “法务部”指出,“五都”选举受理的贿选情资和分案侦办案件中,除市长选举无人在押,最基层的里长选举,贿选案和在押人都是最多。

  “检察司长”蔡瑞宗表示,有关选举赌盘案,正由“刑事局”负责全力监控和侦办。六十五件列管的幽灵人口案,由于目前尚未投票,故还未发生影响选举结果情事,基于选举查察,将会由辖区警方先进行道德劝说,凡被列管的“幽灵人口案”,只要投票当日,当事人未去领票、投票,就不会构成犯罪。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