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胡志强夫人曾为当红演员 为夫出力竞选感动民众

2010年11月25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国民党大台中市长参选人胡志强夫人邵晓铃,24日下午到大雅乡上枫黄昏市场拜票。邵晓铃身体经历车祸后,左手截肢,体力、身体状况大不如前,也无法说太多话,但是她仍然坚持要为胡志强的竞选出力,感动了不少台中市民。

  邵晓铃当日下午到大雅乡上枫黄昏市场,巧遇正在买菜的60岁妇人曾绣玉,她说是邵晓铃的忠实影迷,当年知道胡志强娶走邵晓铃后,曾经难过很久。邵晓铃当场抱她以示补偿。

  此外,邵晓铃也在“立委”蔡锦隆、台中市农会理事长陈清池、鱼市场董事长林仁德、果菜市场董事长蔡铃兰等人陪同下,前往哈鱼头码及果菜市场拜票,受到热情欢迎。

  邵晓铃在哈鱼码头时,有名女鱼贩听到她到来,老远奔向她,兴奋地喊说“你是我的偶像耶”,两人开心拥抱。还有一名鱼贩,用四季春的曲调,改编唱起“胡志强,你好强,选你就没错!”,获得热烈掌声叫好。

  蔡铃兰说,果菜市场幅员广大,原本担心邵晓铃体力不济,走不动,想不到她神采奕奕,坚持要握遍每一双手,亲自向每一个摊商恳请支持。邵晓铃的诚意让摊商很感动,有的摊商则送蒜、菠萝等吉祥物给邵晓铃,让她笑逐颜开。

  据了解,邵晓铃年轻时为台湾演员,1970年扮演《秀姑》女主角,后来又演连续剧《海燕》、《长白山上》、《苦情花》、《五段情》等,并与倪敏然、翁倩玉等人合作演出《大地春雷》、《还君明珠双泪垂》、《无价之宝》等电影,成为当红演员。1974年,她在拍摄《亲情》时,与从小认识、当时留学英国的胡志强成婚,随即淡出演艺圈。

  2006年11月18日,邵晓铃赴高雄市为国民党参选人黄俊英助选之后的回程途中,在台南县乌山头路段遭廖姓男子驾驶之小客车追撞,因伤势严重送到医院急救,并接受左臂截肢手术,情况危殆。截肢手术后,出现急性呼吸窘迫症及延迟性脾脏破裂,切除脾脏。后来病情好转,恢复意识,回到台中休养。(记者 施清彬)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