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蓝绿大办“选前之夜” 马英九准备跑遍“五都”

2010年11月26日 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五都”选举投票日临近,国民党和民进党都会在26日举行多场“选前之夜”大型造势晚会,进行最后的冲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26日将“马不停蹄”,从北到南跑遍“五都”,帮蓝营参选人站台。由于台北市选情紧绷,国民党初步规划,马英九最后两场压轴造势将留在“北二都”,先出席新北市长参选人朱立伦的板桥造势晚会,最后到凯达格兰大道参加台北市长参选人郝龙斌的造势晚会,全力固守北部城池。

  报道指出,马英九26日下午2时半将陪同大台南市长参选人郭添财在延平郡王祠徒步扫街拜票;接下来4时25分,在高雄市左营区自由三路、孟子路交叉路口黄昏市场,陪同大高雄市长参选人黄昭顺扫街拜票;晚上7时到台中市,陪同大台中市长参选人胡志强出席“世界大台中、拥抱大未来”造势活动。紧接着8时50分在新北市板桥参加“伦转新北1定赢”造势晚会;最后,晚上9时半回到台北凯达格兰大道,出席“给所有做事的人一个公道”造势晚会,拉抬郝龙斌声势。

  在凯达格兰大道举行的造势晚会,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吴伯雄、副主席詹春柏等人,都会为郝龙斌站台。而郝龙斌的竞选对手,民进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苏贞昌,也准备在台北中央艺文公园举行造势晚会。苏贞昌竞选办公室表示,现场将请来竞选专辑中的9组歌手,并且穿插管乐队与儿童合唱,与现场民众大合唱。不同于郝龙斌将打出“总统”牌,苏贞昌竞选办公室指出,苏贞昌将发表长达45分钟的演说。

  此外,朱立伦和蔡英文的“最后一夜”造势晚会,在新北市板桥展开大对决,两个阵营的选民如果情绪高涨,是否擦出“火花”备受瞩目。蔡英文竞选总部发言人郑文灿表示,号召群众参加造势晚会,是希望在选前最后一刻,汇集选民最大能量与热度,并将之转化为选票。朱立伦的造势晚会,预估最少也有5万人到场。

  台湾南部方面,除了台南和台中都有造势晚会外,大高雄市3名市长参选人也已做好“选前之夜”催票活动的准备。杨秋兴定调“反菊总动员”、陈菊有“守护大高雄之夜”、黄昭顺办“弃贪腐保清廉、高雄赢回来”。黄昭顺竞选总部指出,“弃贪腐”是国民党主攻的战略,所以26日晚上的“选前之夜”仍定调“弃贪腐”。杨秋兴阵营则指出,陈菊团队贪腐无能,不管是治水、招商拼经济,都不及杨秋兴执政的高雄县,呼吁期待改变高雄的选民,站出来反菊,才能增加企业投资、工作机会及商机。(记者 林川)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