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连胜文遭枪击案 台检方传唤一组关键人物

2010年11月30日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板桥地检署侦办连胜文遭枪击案,29日晚上传唤新北市议员当选人陈鸿源、陈妻及陈鸿源的父亲陈明雄等人,调查涉嫌开枪的林正伟与陈家有无财务或其它纠纷。

  陈明雄曾任4届台北县议员与1任“国大代表”,是永和地方政坛大老,他的儿子陈鸿源接棒后,从永和市民代表会副主席,一路当到台北县议会副议长。

  林正伟在检警侦讯时供称,因为认错人,所以误伤连胜文,他的主要目标是与连胜文同台的陈鸿源,主要动机是与陈父有纠纷。不过,林正伟的说法遭连胜文的特别助理驳斥,并转述连胜文在医院的说法,指出林嫌行凶前清楚说出连胜文名字,还骂脏话。检方择日将就讯连胜文。

  此次,台检方传唤陈鸿源等人主要是为厘清枪击案时,陈鸿源夫妇在造势舞台的相关位置,及林正伟行凶过程。陈鸿源当时就站在连胜文旁边,检方也特别了解,林正伟行凶时,陈鸿源是否听到他对连胜文说话的内容。同时,也要厘清陈明雄在建筑开发业的相关建案,并调查选举投票日之前,是否遭恐吓、警告或有财务等纠纷。

  连胜文在26日案发当天,主动前往永和小学的陈鸿源造势场合,事先并未在晚会规划的名单内。检警目前也亟待厘清,为何林正伟可以掌握连胜文的行程,为何在连胜文上台不久、尚未致词时,凶嫌就冲上台枪杀连胜文。

  检方表示,在清查林正伟与连胜文之间的背景后,并未发现明显的交集。板检已取得林正伟于行凶前的相关通联纪录,正过滤分析比对中。对于可疑的对象,也会立即调查,以查明犯案动机及是否有共犯。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