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连胜文遭枪击后岛内社会反应呈蓝绿两极化

2010年11月30日 1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五都”选前连胜文遭到枪击,让民众感到震惊,纷纷谴责暴力。不过,在台湾社会中却也有一小部分人对于这起事件有不同看法,据网站新闻上面网友点评意见显示,有约15%的读者是感到“高兴”。专家说,蓝绿两极化让政治上的好恶超越一切价值,也加深了对立。

  台湾东海大学社工系副教授彭怀真指出,网友们在网络上的反应常常未经深思熟虑,往往代表许多人真实的想法,也容易引发争议。彭怀真并称,网络会比较直接宣泄某些仇恨,用字遣词会比较大胆,我们会说为何没有同情之心?生命珍贵为何不能多一些体谅?这些观念都很好,都是经过深思熟虑、再三消化后的反应,但有些网友平时的语言就比较直接,或者比较粗糙,可是他这个直接及粗糙,有时就能代表他内心最直接的反应,我们从理智一点来看,就觉得他比较负面。

  报道说,台湾是个蓝绿两极化社会,扯上政治的事件难以不被意识形态所绑架,政治上的好恶几乎可以超越一切价值,对立也不断加深。枪击事件的真相目前仍不明,但目击证人与连胜文都说,凶手开枪前曾向他大骂粗口三字经,这大骂三字经的场景,其实在选举造势的场合上并不陌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