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质疑连胜文伤势 连家谴责二度伤害

2010年12月01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连胜文面部神经未受损 恢复原貌需两三年  来源:齐鲁网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连胜文在“五都”选前遭枪击,目前伤势已从危急转为稳定;部分绿营人士一直对这起枪击案多所质疑,甚至认为有人“自导自演”,对此,连战办公室主任丁远超30日下午表示,连家授权台大医院作完整说明,并批评任何没有经过求证的猜测对连家人都是二度伤害。

  26日遭枪击的连胜文,29日下午已经从加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照护。台大医院30日上午发出新闻稿说明连胜文枪伤最新状况,表示连胜文意识清楚,生命征象稳定,睡眠情况改善,心跳、血压、呼吸都很正常,伤口愈合也在进步中;当初手术时在两侧鼻窦腔放入气球,支撑脸部略微塌陷的组织,以利伤口愈合,现也已经移除。

  台大医院医疗团队指出,连胜文鼻腔已止血,但仍有肿胀、流鼻水、呼吸阻塞症状;目前虽已可吃稀饭与软质食物,但左右两侧子弹伤口还各插着一条引流管,吃起东西时并不如外界想象那么轻松,牙齿尚无法用力咬合,暂时只能用左侧口腔轻轻咀嚼,因为连胜文右脸出弹口附近的颞肌受伤尚未复原,一用力便会引发疼痛。

  医师指出,连胜文左脸颊虽遭枪击,但并未没有伤及肌肉,因为子弹是穿过皮肤与皮下软组织,接着直接穿越鼻窦、鼻中膈等部位,并未射穿口腔、牙齿,才保住咀嚼功能。

  初步判断,连胜文的颜面神经应未被子弹直接打断,但子弹是在高速、高温下射入,担心会有延迟性的神经损伤、组织坏死,甚至可能发生感染,须等组织液排干净、伤口完全复原后,才能进一步评估有无后遗症。至于右侧颞肌的受损,是否会造成长期影响,则还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评估。

  针对外界质疑连胜文恢复神速,医师强调,连胜文真的是运气好,子弹路径避过很多会破坏功能性与器质性的部位,才会恢复那么快。此外,因为子弹是近距离高速射入,因此弹道很直,才未造成大范围破坏;如果是距离较远,速度慢,子弹旋转与方向改变,就可能伤害更大。

  针对外界对连胜文伤势的猜测甚至质疑,丁远超强调,媒体获得任何有关讯息,在作报道前都应该要先求证;没有经过求证的报道,对连家人都是二度伤害。(记者 禾山)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