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用象牙冒充佛祖舍利 台湾“神棍”骗过王金平

2010年12月02日 13: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佛堂住持吴帝嬃(左)涉嫌以盖庙、假舍利敛财,被依诈欺罪嫌移送法办,图为法会上跟王金平(右)合影。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台湾媒体报道“神棍骗过王金平”,台“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回应说,当时参加目的是为民众祈福,如此单纯;对利用宗教从事不法,他认为,“是罪过”,对宗教发展也是伤害。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说,担任须弥山佛教会住持的吴帝嬃,请三义的雕刻师,将象牙雕刻成牙齿、手指外型,谎称是从印度迎来的珍贵“佛祖舍利”;他在台湾北部、中部、南部举办多场法会,包括王金平、台中市副市长萧家淇等许多知名人士信以为真,参加吴帝嬃所办的活动。

  王金平今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访时表示,他也不知道对方是怀什么目的,但当时是一个很神圣庄严的仪式,大家是点灯为人民祈福,就是这么单纯;他去了一下子就离开,“前后大概3、5分钟而已”。

  王金平说,像这样利用宗教从事不法行为,“是罪过”,对宗教发展是一种伤害,大家应该相信这有“因缘果报”的关系,希望一般大众不要随便用宗教当作借口,从事不法或不良的行为。

  对无端被卷入,会不会觉得很闷?王金平感叹,“有时候人在政治界中难免,要怎样能去防止它呢?”

  至于当时看得出来对方是神棍吗?王金平说,看不出来,因为当场也有一些比较受到尊重的宗教界长老,与对方有所互动,所以大家不疑有他。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