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盼妻子勿死狱中 邱毅斥:贪钱能自理 坐牢不行?

2010年12月09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吴淑珍发监前夕,陈水扁昨日透过办公室主任陈淞山转述,只盼吴淑珍不要死在狱中;陈家的言论引来国民党“立委”邱毅的批评。

  陈淞山转述陈水扁的话指称,坐牢是必然结果,但面对重症病患,高检署该思考的是如何让人服完全刑,怎能用“赌一把”的心态,把吴淑珍当新兵,非得入营才能验退;他不求特权只盼人道,“我不要她死在监狱,让我们夫妻俩还能见面,我要的就是这个而已。”

  刚选上高雄市议员的扁子陈致中,昨日首度到台北监狱探视父亲,他转述指出,扁希望当局“法务部”处理吴淑珍入监案能以人道考虑,做专业审慎评估,除调阅各医院病历,也要询问曾诊治的医师意见。陪同的“立委”涂醒哲说:“不要为了让某些人爽,硬要将珍关进监狱!”

  国民党“立委”邱毅昨天则批评陈家“有胆贪污、无胆坐牢”,扁家一方面释出吴淑珍对即将入狱一事看得很开,一方面却又不断强调吴淑珍身体不好、不能入狱,以两面手法操作,“说穿了就是怕被关”。

  邱毅指出,人民早已看穿扁一家人对入监服刑的态度,怎能接受“贪钱可以自理、坐牢就不能自理”?他强调,吴淑珍坐牢与否,与是否撕裂台湾根本是两回事。

  高雄地检署前天接到台北地检署嘱托,昨天已发文给台大、高医等医院调阅吴淑珍的病历,待收到医院回函后,再转给台中监狱附设培德医院评估。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