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厦门连续3年成为大陆台湾水果第一大进境口岸

2010年12月09日 13:5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厦门检验检疫局消息,今年1到11月,厦门口岸累计进口检疫合格的台湾水果397批次、5623.21吨,厦门连续3年领先上海、深圳口岸,成为大陆台湾水果第一大进境口岸。

  今年1到11月,厦门口岸累计进口检疫合格的台湾水果货值539.34万美元,同比增长72.03%。品种包括菠萝、杨桃、芒果、番石榴、柳橙、柠檬、哈密瓜、莲雾、槟榔、枇杷、火龙果等22种。

  其中,通过厦金航线“小三通”运输的水果达到2789吨,占进口台湾水果总量的一半左右。台湾水果经“小三通”入境具有单批量小、批次多、高效便捷、配送方便等优势,可以弥补“大三通”大规模、大批量航运在灵活性方面的不足。在正常情况下,一批货物从金门经由“小三通”渠道到厦门口岸只要两个多小时,确保了台湾水果的新鲜。几年来,厦金“小三通”贸易形成了成熟的物流运作网络和“点对点”的快捷贸易,受到很多台湾水果进口商钟爱。

  厦门检验检疫局全力扶持台湾水果小额贸易,对经由“小三通”渠道进口的台湾水果接受提前预约,提前安排查验人员,并在小额贸易口岸设有专用台湾水果查验点,做到对台小额贸易的台湾水果到岸即验,保证了台湾水果新鲜上市。(记者项开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