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扁"挺蔡踩苏"再下政治赌注 盼蔡英文给"自由"

2010年12月10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人在狱中的陈水扁发表“从‘五都’选举看2012‘大选’”文章。陈水扁表示,“不要输不起”,子弹威力再大,台北市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打掉17万票;他呼吁,大家全力支持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继续带领民进党迎战“立委”、“总统”大选。有分析说,陈水扁此言有踩民进党“天王”苏贞昌、挺蔡英文参加“总统”选举之意。

  陈水扁办公室9日公布陈水扁日前执笔的文章。陈水扁认为,此次“五都”选举,民进党“没有赢”,国民党也“没有输”。有人将民进党没有赢得“三都”以上的原因,归咎于国民党中央委员连胜文遭枪击的“那颗子弹”,把蓝营的选票催了出来,但他认为,民进党席次不如预期原因很多,简约说成是“那颗子弹”的冲击,未必公允客观。

  他以首次参选台北市长为例,当时赵少康说,我们两位差距不大,输赢顶多3.5%、3.5万票,“投票结果赵少康输我13%,19万票”。这次苏贞昌输给国民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郝龙斌12%,17万票,“那颗子弹”不可能是唯一因素。

  陈水扁说,“五都”选举是台湾史上的第一次,民众很重视,加上被视为2012年“总统”选举前哨战,两大党精锐尽出,且不乏“总统”级的候选人,尤其是民进党主席亲自披挂出征,更引起媒体大肆报道与广泛讨论。

  陈水扁还盛赞苏嘉全,在大台中一战,打得“漂亮极了”,差一点当选。陈水扁预测,2012年“总统”大选的趋势极为显然,与2004年非常相似,民进党将在台湾南部大赢,台湾北部小输,决战点仍在台湾中部,谁是民进党最有实力胜选的正副“总统”候选人,已经“呼之欲出”。

  据了解,这并不是陈水扁第一次挺蔡英文,陈水扁在“五都”选前也指出,如果民进党在“五都”当选席次及总得票率大赢,苏贞昌赢了,如日中天,是赢家;蔡英文更不可一世,而成为大赢家。如果是蔡赢苏输,更不用说了,这时“2012苏贞昌确定出局”,蔡坐“金銮”是必然结局。

  在“五都”选举结束后,陈水扁办公室11月29日也发布新闻稿指出,“蔡上苏下”的2012年“总统”选举政治新形势,的确已经自然浮现,苏贞昌应该退居幕后,为民进党执掌2012年“大选”兵符。

  有分析说,人在狱中的陈水扁发表看法,这很明确地显现他的心态,即把自己走出监狱的希望,寄托在蔡英文当选“总统”后,能够对他给予释放。扁不愧擅于斗争、取巧,深知“救扁小组”没有足够的能力,若无庞大的政治势力支持,必将沦于空喊几句口号,激不起回响,现在唯有投靠蔡英文,再下政治赌注。(记者 林川)

参与互动(0)
【编辑:李伦】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