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高院法官受贿案14日传唤前检察官邱茂荣

2010年12月14日 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报道,台湾前“立委”何智辉因为苗栗购地案涉嫌行贿台高等法院法官,一审重判,二审轻判,更一审获判无罪,这么大的转变,让“调查局”盯上,在今年7月,罕见搜索高院和板检,台北地院14日开准备程序庭,传唤涉及收贿的前板检检察官邱茂荣,邱的委任律师主张,检察官对邱茂荣疲劳讯问,笔录不具证据能力。

  准备程序庭里,法庭上先是勘验测录光盘。光盘里面清楚交待,前板检检察官邱茂荣和前“立委”何智辉,从什么时候开始接恰,在哪交付行贿的350万元现金,还有,邱茂荣在哪里把钱拿给前高院法官李春地,自己又把钱藏在什么地方。整段光盘里的证词,对邱茂荣相当不利。

  不过,邱茂荣的委任律师却主张,检察官对邱茂荣疲劳讯问,但检方反击,讯问之前,已经问过邱茂荣的身体状况可否进行讯问,邱茂荣也回答身体状况没有问题,随后还坦承,自己确实犯下行贿罪。

  检方更主张,整段光盘影片,邱茂荣交代的时间、地点以及手法都相当清楚,而且,检方也完全没有强迫他讲任何供词。所以,检方主张,这份勘验笔录具有证具能力,而且,邱茂荣当时的认罪,还是具有法律上的效力。而法官最后预知,这份笔录是否具有证据能力,将由合议庭三位法官评议后,再告知当事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婷婷】
    ----- 台湾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