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德宁:美不认为对台军售该被拿来测试美台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韦德宁:美不认为对台军售该被拿来测试美台关系
2009年01月20日 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即将卸任的美国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太事务资深主任韦德宁今天表示,1979年美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后,布什总统任内是历任美国政府中,最努力提升美国与台湾关系的阶段。

  奥巴马将于明天宣誓就任美国总统,韦德宁今天在接受访问时指出,在台湾议题方面,今年是美国国会通过“台湾关系法”30周年,美中建交之后,没有一个美国总统像布什一样在任内做了那么多提升美台关系的事情。

  针对“台湾关系法”规范美国有提供防卫性武器给台湾的义务,但布什政府拒绝出售F16C/D型战斗机给台湾,韦德宁说,美国并不认为对台军售应该被拿来测试双方关系。

  他说,美国要确定的是,“在适当的时机卖给台湾适当的武器系统”。

  韦德宁也表示,现在两岸已经开始崭新关系,跟过去不同。

  据悉,布什政府任期结束,韦德宁将转往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所接替贝德担任中国项目主任。而曾在克林顿政府任职的贝德即将担任奥巴马政府的白宫国安会亚太事务资深主任,两人职务对调。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