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 页|新 闻|国 际|财 经|体 育|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 学 生|IT|教 育|健 康|汽 车
房 产|电 讯 稿|图片·论坛|图片网|华文教育|视 频|产经资讯|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国共两党青年组织首次共同举办“两岸青年论坛”

2006年12月15日 20:04

    十二月十五日,“两岸青年论坛”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和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团总团长林益世(右)出席开幕式。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十二月十五日,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论坛”在北京开幕。 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五日电 (刘舒凌 张小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与中国国民党青年团共同主办的“两岸青年论坛”十五日在北京举行。

  这是国共两党青年组织首次共同开展的交流活动,是两党交流领域的进一步拓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罗豪才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青年是民族的未来,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历来是搏击时代风云的先锋。两岸青年应站在时代潮头,做两岸繁荣发展的生力军,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做两岸和平发展的推动者,携手并进,共同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希望两岸青年组织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话,增进互信,搭建沟通平台,拓展交流渠道,在建立机制、开展合作、服务青年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共同为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贡献力量。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胡春华在致辞时指出,越来越多的两岸青年社团和有识之士,着眼于两岸发展和民族的长远利益,积极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我们将大力推进两岸青年文化交流,让广大青年在共同体认中华悠久文化中增进互信,在共同传承中华优秀文化中加强合作,在共同推动中华文化与世界文明相互交融中展现青年风采;竭诚服务青年的创新、创业,帮助两岸青年寻求发展新机遇,谋求发展新途径,优化发展新环境;进一步加强合作,完善沟通协商机制,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工作品牌,在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推动两岸青年交流深入持续地开展。

  中共中央台办副主任孙亚夫在致辞时说,这次论坛是落实去年四月国共两党领导人会谈共识的一项重要举措,也为两岸青年交流搭建了一个新的平台。两岸关系的前途和两岸青年的命运息息相关,两岸关系的未来寄托在两岸青年身上,从某种意义上说,两岸青年决定着两岸关系的前景。我们主张,两岸青年加强交往,扩大交流,加深感情,积累共识,为构建和平稳定发展的两岸关系搭起一座希望之桥。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在致辞时说,去年,连战先生与胡锦涛先生实现了五十六年来国共两党的历史性对话,达成了“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不仅大大缓和了两岸紧张关系,也为今后两岸和平发展提供了契机。国共两党努力的目的就是希望在两岸和平稳定发展的架构中促进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江山代有才人出,两岸青年要担负起责任。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青年团总团长林益世说,今天的台湾青年期望两岸更加和平,因为和平是发展的前提;期望两岸有切切实实的内心的沟通。和平与沟通,是两岸青年心中最有所期待的。希望有更多的两岸青年能够参与彼此的交流,一起来构建大家共同期待的两岸关系的未来。

  两岸青年论坛以“加强青年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岸共同繁荣”为主题,来自两岸各界的高层次青年代表共一百五十多人与会。中共中央台办主任陈云林,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全国青联主席杨岳出席了论坛开幕式。

  开幕式后,两岸青年代表参加了主旨论坛和“两岸青年经贸论坛”、“两岸青年科技论坛”两个专题论坛,并发表了《两岸青年论坛共识》。(完)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贾庆林会见台湾人士:和平发展是两岸关系主题
·孙亚夫:青年为构建和平稳定两岸关系搭起希望桥
  相关专题:两岸青年组织交流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