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烧56小时 烧毁18.2公顷草生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阿里山森林大火延烧56小时 烧毁18.2公顷草生地
2009年01月14日 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央社”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阿里山森林火警延烧2天2夜,截至今天9时30分已延烧超过56小时,虽然阿里山公路边坡下方火势已控制,但公路上方还有2处着火点、4处在冒烟,嘉义林管处分析今天可望控制。

  阿里山公路69公里路段边坡处自12日凌晨1时24分传出森林大火以来,已经延烧2天2夜,今天进入第3天,目前已烧毁18.2公顷的草生地。

  嘉义林管处长杨宏志表示,这起森林大火从阿里山公路下方边坡向上延烧,阿里山公路69、70公里下方的火线,已经在昨晚获得控制,而延烧到阿里山公路71公里路段的上边坡,目前只剩下2处着火点、4处在冒烟,林管处派出18人在现场灭火监控。

  杨宏志指出,空勤总队派遣直升机42架次,分别于曾文溪上游及水库取水灭火,总共投水183.2吨,以压制阿里山公路上方山脊线,避免扩大延烧,今天上午再度出动2架次直升机洒水,以阻断残余火苗。

  由于山区入夜后气温极低,救火人员冒着摄氏5、6度的低温在山区与火神搏斗,非常辛苦,杨宏志表示,由于山区风势转小,加上夜间的低温,使得火势蔓延较慢,如果情况顺利,火势可望在今天获控制。

【编辑:吉翔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