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地下钱庄负责人强迫借款人以消费券抵债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地下钱庄负责人强迫借款人以消费券抵债被捕
2009年01月20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县一女子向地下钱庄借高利贷还不出钱,遭强押胁迫拿消费券抵债,否则将会砍断她的手脚。钱庄负责人出面取款时,被警方逮捕。

  警方调查,被害人黎氏因为缺钱,去年五月经越南同乡介绍,向嫌犯许某借两万元,约定每十五天须偿还利息八千元。

  黎氏报案表示,她已付了八万元无力再缴息,吓得连家都不敢住,躲债躲了一个多月,孰料三天前刚回家,许某和同伙找上门,将她强押上车,恐吓就算没有现金,至少拿消费券来抵债,否则砍断她的手脚。

  警方接获报案,逮捕准备向黎氏收取消费券的许某,并在他的车上搜出二十名借款人的借据、本票、身份证、居留证复印件等物,其中大部分是越南籍配偶,分别借款三至九万元不等。

  嫌犯同伙事后到案说明,供称自己是修车工人,许某是他的客人,不知道他经营地下钱庄放高利贷,当天应邀帮忙开车去“访友”,并不知道是去讨债,也没有协助强押、恐吓被害人。警方将两人依妨害自由、重利罪嫌移送法办。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