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团圆圆逐渐适应在台新家 连战将抢先看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团团圆圆逐渐适应在台新家 连战将抢先看望(图)
2009年01月20日 14: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抵达台北的新家——台北市立动物园新光特展馆。图为“团团”和往常一样,喜欢跟在“圆圆”身后,如影随形。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北消息:大陆赠送给台湾的一对大熊猫团团、圆圆将于春节大年初一(1月26日)亮相。为了让团团、圆圆在检疫隔离后顺利公开亮相,台北市立动物园上周起将团团圆圆带往室内展示区活动,两只大熊猫立刻四处排尿“划地盘”,探索近一小时后才开始进食,目前已逐渐适应它们的新家。

  团团、圆圆于上月23日住进台北市动物园之后,由于须要接受为期一个月的隔离检疫,只能暂时住在检疫室。园方决定一切顺利的话,这对大熊猫将在大年初一向公众亮相。

  为了提早让团团、圆圆适应未来生活空间,自13日开始,园方已多次让两只大熊猫进入室内展示区。第一次进入展示区时,团团、圆圆立刻四处排尿做记号,甚至连心爱的竹子都放在一边,足足探索一小时,才开始进食。

  园方19日表示,两只大熊猫的性格不同,团团是个“傻大个”,“大而化之”,很快就适应新环境,接下来的几天一进场就开始大吃竹子。圆圆则“小心谨慎”,在新场地内四处摸索,甚至每隔3至5公尺就做记号,或者是紧紧依偎在团团身旁。适应了5天,圆圆才稳定进食。

  动物园表示,目前两只大熊猫适应良好,对台湾竹子的接受度也很高,进食量增加。若无意外,将在1月23日完成检疫。台北市政府预定在24日举行熊猫馆“新光特展馆”捐赠仪式及关怀弱势之夜,邀请弱势家庭儿童以及为大熊猫来台奔走、奉献的嘉宾,包括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抢先看团团、圆圆。

  动物园则在26日正式开放大熊猫与公众见面,将派出三位动物保姆及兽医师,24小时轮流照顾。

【编辑:刘羡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