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福菜防腐剂抽查检测不合格率高达100%——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福菜防腐剂抽查检测不合格率高达100%
2009年01月20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消基会公布最新调查,抽查年菜食品朴菜 (福菜)、白面条、水饺皮及年糕的防腐剂检测,结果发现朴菜全数、白面条有4成、水饺皮2成检出过量防腐剂。

  消基会进行“苯甲酸”、“己二烯酸”及“去水醋酸”3种防腐剂检验,“苯甲酸”可使用于腌渍蔬菜,但用量要以Benzoic Acid计为0.6g/kg以下。

  结果发现,在板桥市国庆路购买的朴菜苯甲酸检出量大于2.0g/Kg最夸张,台北市文山区集英街与保仪路买的朴菜,苯甲酸也介于1.0至2.0g/Kg,剩下2件从中和市锦和路、连城路购买,也超过0.6 g/Kg的标准,等于100%都验出过量防腐剂。

  而白面条、水饺皮和年糕等面粉类食物,本来就不该添加任何防腐剂,消基会抽查后也发现,在水源市场与景美市场购买的白面条、以及保仪路与板桥市文化路买的水饺皮,皆验出大于2.0g/Kg的苯甲酸,白面条不合格率为40%,水饺皮则为22%。

  消基会秘书长吴家诚指出,“苯甲酸”进入人体后,虽然大部分可从尿中排出,剩余部分与葡萄糖化合而解毒,但解毒作用是在肝脏内进行的,肝功能不好的人不宜使用。若苯甲酸摄取过量,则会引起流口水、腹泻、心跳加快等症状。

  对于违法业者,依食品卫生管理法,可处新台币3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以致危害人体健康者,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并科18到90万元罚金。

【编辑:李娜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