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扁大搞"公投"引美大不满 美台军事交流正在降温
2007年08月28日 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8日电 由于陈水扁近期来大搞“入联公投”引起美国强烈不满,从而在美台军事交流上采取了一些做法和措施对台湾予以制裁,致使美台军事交流正在降温。28日出版的香港《大公报》刊出署名“海洋”的文章从“峰会”降级、军火展萧条、对台军售遭“政治搁置”等方面给与分析。

  如下是该文主要内容:

  一、美台“国防峰会”降低级别

  9月8日将在美国举行“美台国防高峰会议”,台“国防部长”李天羽原受邀参加此会,但因五角大楼今年有意降低出席代表层级,台方后考虑会议代表的对等性,李天羽已确定不会赴美出席这项台美沟通军购的重要会议。

  对于李天羽确定不赴美参加此次“峰会”,台军将领不打自招地坦承:五角大楼近来对台湾军方态度确实变得有些冷淡,对于这次会议也不比往年热衷,近来双方军事交流的确多少受到美台关系降温的影响。据悉,过去几年的“峰会”,美方至少都是由副助理部长代表出席,今年美方打算降低层级主要与台“入联公投”等美台政治情势变化有关。

  二、台“国防工业展”日渐萧条,美军火商参展不积极

  两年一度的“台北国际航天科技暨军火工业展”(简称“国防工业展”)与往届的热闹景象大不一样,只有6家军火公司参加展览,是历年来最少的一次。美媒体评论称,台当局目前就像是1957年电影中的“缩形人”一样,道路正越走越窄。

  今年的台湾“国防工业展”“风光无限”已完全不复存在,“场面非常萧条”,参展军火商创下了历届新低,美国波音公司、西科斯基公司等有名气的公司都没有参展,实是有意与台军事交流降温。

  三、美对台军售遭“政治搁置”,美国务院通知五角大楼不让“军购”过关。

  6月中旬,台“立法院”通过向美国购买P-3C反潜机、“爱国者”二型导弹及66架战机预算后,申购书已经送达美五角大楼,但美国务院却通知五角大楼,告诉他们不打算让此军购案过关,因为此时让案子通过,恐有鼓励台湾当局推动“入联公投”之嫌,国务院此时不希望触怒大陆。

  四、美国故意搁置售台F-16C/D战机。

  台湾当局执意推动“入联公投”,美国坚决反对和制止,陈水扁根本不听从而惹火美国,故而采取针锋相对的措施,暂时搁置售台F-16C/D战机,台方为了填补无法获得F-16C/D战机的战力空缺,只好着手进行采购自制的“雄鹰”建案作业。而实际上,台当局和军方这样做是在赌美国的气。

  五、美军关岛军演地图没有台湾,故意与台军事交流降温。

  8月上旬,美军在关岛海域举行“2007勇敢之盾”演习,其中在安德森基地向媒体简报的一份美军地图上,“台湾”居然完全不存在,在计算机屏幕上也见不到“台湾”。

  对美国西太平洋“2007年勇敢之盾”军事演习,美军方称,美空军从关岛基地3小时可以到达日本、4小时到达朝鲜,不过离关岛最近的只要两小时的“台湾”却不介绍,且连兵力投射地图上都找不到台湾。看来,美方出于种种考虑,故意对台湾冷淡。


 
编辑:吉翔】
:::相 关 报 道:::
·台媒称“美台国防工业会议”九月将在美召开
·美台间建军事热线构想由来已久 为各自利益需要
·美前副助理国务卿:"入联公投"会致美台关系紧张
·美专家:以台湾名义"入联公投"冲击"美台关系"
·日媒:美台未订共同作战计划 台海危机日不援台
·中方望美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官方往来 遏台独
·美台关系因扁独生变 中美出现有限合作的可能
·美前副助卿:台选举季节已提前到来 挑战美台关系
·澳报:美台海政策新论为何推两个“不可分割”?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