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台湾当局“入联公投”是迈向“台独”的一大步
2007年09月03日 11:27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在一知名网站上看到网友一个问题:“入联公投”到底是什么意思?

  这个问题乍看嫌浅。台湾当局自去年年初就提出“推动举办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的公投”,陈水扁一提议,民进党马上行动起来,到处举办说明会煽动民意,大肆运作联署提案的具体环节。民进党提出的“入联公投”提案理由是:“只有凸显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才能与中国的‘一个中国政策’对抗”。

  话说得再明白不过了。虽然陈水扁向国际社会辩称,“入联公投”不涉及改变台海现状,也不违背他上任时作出的“四不”承诺。但这样的辩解简直当别人是傻子。

  所以,美国国务院副国务卿内格罗蓬特8月27日也再明白不过地表示:“我们反对这类公投主张,因为我们将此举视为台湾迈向宣布独立、改变台海现状的一步。”8月30日, 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主管官员在白宫简报会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的更没有余地:“台湾或中华民国此刻在国际社会中,都不是个国家”。

  陈水扁胸前贴着“牵手护台湾加入联合国”的标语到中美洲开“峰会”,拿着支票本为“入联”铺路,“友邦国”却拒绝将“中美洲各国支持台湾为‘主权独立国家’,有权参加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等国际组织”的条款列入会后的联合公报。欧盟及美国、俄罗斯、埃及、菲律宾、巴西等多个国家都发表声明谴责陈水扁当局的“入联公投”,反对“台湾加入联合国”。

  国际舆论如此,联合国又两度退回陈水扁的“入联”申请书。《联合国宪章》明文规定:只有主权国家才能申请成为联合国会员国。但是,台湾当局对外仍然要在9月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上闯关,对内则全力推动“入联公投”。事情不合情理不合逻辑至此,那么,“‘入联公投’到底是什么意思?”的问题就不再肤浅,而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了。

  一位台湾朋友苦笑着摇头:“反正一到选举,我就会听到‘公投’。”陈水扁当局7年多的伎俩大家都看熟了,一是找出一个最耸动的议题来转移执政无能的焦点;二是刺激悲情凝聚选票;三是塑造“爱台湾”的金身掩护贪腐过关。这一次,明明知道“入联”是不可能的假议题,但一定要“公投”,因为陈水扁任内要彻底地消遣、绑架一次民意。

  刺激、扭曲、利用民意,是陈水扁自认最安全的金钟罩。“公民投票是普世基本人权,举行‘入联公投’是进一步巩固深化台湾民主”。陈水扁话说得何其冠冕堂皇!2004年他为绑大选发动的“强化国防”公投未过关,他却说:“公投未过关,美国的导弹照买!”果真,照常推动巨额军购案。民调显示,超过70%的台湾同胞要求“三通”,要求开放大陆游客赴台,陈水扁却一直置若罔闻。除非顺我意思,否则就不是“民意”;如果不赞同“台独”,那就是“卖台”!这就是他口中的“人权”、“民主”!

  陈水扁把“台独”与“民主”、“民意”绑在一起,偷换概念,浑水摸鱼,拉“民意”挑战国际社会普遍认同的一个中国原则。国台办负责人指出,陈水扁为了一己、一党之私,全然置2300万台湾同胞的利益于不顾,不断进行“台独”冒险,再次证明,陈水扁是一个不惜断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稳定的破坏者。(陈晓星)


 
编辑:吉翔】
相关报道
·台民间团体发起成立“反公投入联行动联盟”(图)
·白宫官员否认“台湾”或“中华民国”是国家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就台湾问题致函潘基文(全文)
·美反对"入联公投" 台关注布什是否APEC丢震撼弹
·美国对入联公投最严厉表态 遏台独避免战争
·郑立中吁两岸同胞共同反对"入联公投"等分裂活动
·图:台湾媒体显著报道美方严词反对“入联公投”
·美副国务卿反对"入联公投" 马英九称"严重警讯"
·台报:掌舵者自我摧毁 台“入联”形成奇妙循环
·美国可能在联合国大会上公开反对台湾入联提案
·“入联公投”与台海危机
·中方赞赏美多次重申反对台当局搞入联公投立场
·美国副国务卿:美视入联公投是朝向宣布台独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